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芦山中学在82间板房中复课

  • 2013年05月07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分享到:

 

  5月6日,芦山中学复课,一位同学高举援建者交予的“抗震希望教室”的钥匙模型。

 

  5月6日,芦山中学复课,同学们用手做起了爱心手势。

  芦山地震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

  “我们一起手牵手,加油!”5月6日上午,芦山地震灾区最大抗震希望学校--芦山中学正式复课。近千名学生在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下高唱国歌,喊出加油的口号。他们将在这批过渡板房内生活、学习到放暑假。预计9月秋季开学时,再搬进维修加固后的教室。

  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中,芦山中学的教室虽然主要承重构件完好,但填充墙被大面积震坏。4月2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青基会)和省青基会援建的“抗震希望学校”开始施工,5月6日正式交付使用。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抗震希望学校共有82间板房,其中包括29间教室、40间学生宿舍、5间教师办公室、2间厨房、2间浴室和4个卫生间,面积达4920平方米,日常教学和生活功能齐备。

  上午9点记者看到,不少班级已开始上课,教室里不时传出琅琅读书声。来自宝兴县硗碛乡的高一学生李长富说,他在5月5日从家里坐了四五个小时的客车,迫不及待回到了学校,“我想上大学,不想耽误太多功课。”板房宿舍内,每间屋子28个学生略显拥挤,但大家的生活用品摆得整整齐齐。

  上午10点45分,复课仪式开始,升国旗,同学们高唱国歌,在青基会社工的带领下,大家喊出“雅安加油,芦山加油”的口号。涂猛与捐赠人代表共同向学生递交了钥匙牌,宣布移交板房校舍,此后,还为学校全体学生提供了每人1000元的助学金。

  记者看到,板房学校的教室和宿舍门前,都有捐建方的名字。涂猛说,这是青基会采用的“一助一”结对捐助模式。每间希望教室按30000元标准修建,每名灾区学生资助费用1000元。

  芦山中学校长杨远明告诉记者,芦山中学维修加固工作已经启动,教室受破坏的墙体开始拆除。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同学们就可以重新搬回原校上课。(记者 吴晓铃 段玉清 吴传明 摄)

责任编辑: 刘怡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