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助手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希望,在伤痛过后

  • 2013年04月28日 00时00分
  • 来源: 中新网
  • 【字体:
分享到:

 

  芦山地震,人们为逝者痛哭,为破碎的家园伤悲。但生活仍要继续,他们擦干眼泪,用乐观面对灾难,用爱温暖彼此,心怀希望面对将来。图为4月23日,四川雅安,在芦山县的临县天全县城,一位中学生站在青衣江边眺望在地震中损坏的家园。(杨登峰 摄)

 

 

  4月22日,四川雅安,芦山县震后第三天。孩子手持感谢标语站在“生命通道”路边。(欧阳晓菲 摄)


 

 

  4月24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双石镇双河村村民张江、王开瑶夫妇,在家门口把当天过1周岁生日的孩子张海瑞高高地抛起来接受亲友们的祝贺。由于在雅安地震中其住房和生活设施全部被毁,“用特殊的方式给孩子过生日更有意义”。(刘延珉 摄)

 

  4月24日,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灵关镇中学灾民安置点,91岁花清秀和94岁陈国相(右)老人在救灾帐篷外休息。(古力 摄)

 

  四川雅安芦山县龙门乡五星村的孩子们在地震灾害发生后,用坚强与乐观面对着巨大的灾情,他们用纯真的笑容展现了他们的勇敢。图为4月24日拍摄的灾区的孩子们。(中新社发 陆欣 摄)

 

  4月23日,四川芦山地震灾区降下小雨,芦山中学高三学生等待西南财经大学组织车辆将他们接往该校复课。(中新社发 廖攀 摄)

 

  2013年4月22日,宝兴县中学安置点,3岁的周高峰被大哥哥背着,他的父亲是武装部的队员,每天都要去参加救援执勤,地震后周高峰就很少见到父亲。

 

  4月21日,四川雅安地震重灾区芦山龙门乡,两位妇女准备午饭。(中新社记者张浩 摄)

 

  4月23日,地震灾区四川雅安市宝兴县一小学操场成为民众临时安置点,几个儿童在安置点跳绳。(中新社发 陈超 摄)

 

  4月23日,芦山地震灾区清仁乡横溪村一位老太向旁人称赞战士为她家做好事。(廖攀 摄)

 

  4月24日,四川雅安,芦山县龙门乡古城村,灾民们开始自行清理在地震中破损的房屋,寻找可用物品。

 

  4月22日,四川省芦山县芦山中学教学楼后的地震灾民安置点,西南财经大学的志愿者搭建了帐篷学校,一群年龄不等的高年级学生在此上课玩游戏。(廖攀 摄)

 

  4月22日,四川雅安芦山双石镇地震灾区,小女孩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旁,帮着父母做一些简单热食。(中新社发 张浪 摄)

 

  4月26日,芦山地震后的第七天,一所由成都军区空军援建、空军某空防工程处承建的板房学校,在芦山县宝盛乡的废墟上竣工并投入使用。图为一年级的小同学张大权上课格外专注,一字一句认真朗读。(刘应华 摄)

责任编辑: 雷晓琦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