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智能问答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主要职责、领导简介和机构设置

  • 2021年09月28日 09时02分
  • 来源: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
  • 【字体:
  •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简称省经济合作局)为四川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为正厅级。

    主要职责

    (一)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以下简称经济合作)。参与起草有关经济合作的地方性法规和规章草案。参与拟订全省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省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省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省投资环境推介工作。统筹组织省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三)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省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参与推进我省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合作。承担我省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五)承担推动我省与港澳台地区经贸合作有关工作。

    (六)推动全省博览发展促进工作。参与拟订全省会展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会展活动。

    (七)受省政府委托,负责管理省政府各驻外办事处(不含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下同)。负责其他省(区、市)驻川办事机构的联络、协调工作。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办公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永陵路25号

    邮编:610031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28-66469949;028-65515077

    领导简介

    惠朝旭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易  旸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周  密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方  青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谢贤荣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四川省经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

    李  骏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查督办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和史志编纂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

    (二)合作规划处。参与起草全省经济合作、会展业发展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实施细则。组织起草全省投资促进的有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实施细则。拟定全省投资促进规划,参与拟订区域经济合作规划。承担有关综合性文件、报告、调研等工作。承担局机关依法行政工作,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调解等工作。承担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动态调整等工作。

    (三)经济合作一处。负责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新一代网络技术、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等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高新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的促进工作。

    (四)经济合作二处。负责航空与燃机、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与智能汽车、节能环保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投资促进工作。

    (五)经济合作三处。负责农产品精深加工、优质白酒、精制川茶等现代农业,医药健康以及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智慧城市、教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投资促进工作。

    (六)经济合作四处。负责绿色化工、清洁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投资促进工作。

    (七)经济合作五处。参与拟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等重大会展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有关方面的联络、服务和协调等工作。

    (八)国际合作处。负责本部门外事管理工作。管理境外投资促进代表处。承担西博会等重大活动相关外事工作。承担与境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工作。承担我省与境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 

    (九)国内合作处。负责本部门承办的境内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组织、指导和协调有关区域经济合作工作。负责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的管理考核工作。承担外省驻川办事机构、外省企业在川商会的有关协调工作。承担与境内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工作。指导川商返乡发展。

    (十)外资促进与管理处。承担全省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会同拟订外商投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以及政策措施、中长期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依法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指导外商投资企业备案、外资并购和增资工作,协助开展外商投资安全审查。承担外商投资统计、联合年报等工作。督促落实牵头共建的国别园区和特色产业园区招商工作。牵头协调推进本部门“放管服”改革,承担审批服务便民化有关工作。

    (十一)项目管理处。负责全省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负责项目的收集、筛选、包装、推介。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库建设。组织协调重大引进项目及其后续衍生、配套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工作。牵头完善和落实省级重大引进项目激励机制。牵头重大引进项目的督查督导。负责全省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工作。负责引进国内省外资金统计分析工作。

    (十二)博览工作处。参与拟订促进全省会展经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博览工作政策措施。牵头制定西博会等重大会展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承担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会展活动。

    (十三)投资推广处。负责投资环境推介工作。负责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大数据平台建设。承担投资促进的信息收集、分析、发布。开展网络招商工作。负责新闻宣传和政务信息工作。负责西博会等重大活动的主题宣传策划并组织实施。牵头协调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处理工作。

    (十四)活动组织处。拟订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年底计划并组织实施。协调、指导专项投资促进活动。组织推介全省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负责国内机构和单位来川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

    (十五)财务处。负责部门预算、相关财政资金的管理和绩效评估工作。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直属单位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的财务、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十六)人事处。拟订机关、直属单位和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指导省政府驻外办事处离退休人员工作。

    二、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机关党委办

    三、挂牌机构

    四川省经济合作促进中心。负责全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参与全省投资环境推介工作;参与省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参与全省内、外资招商的协调、服务等工作。负责开放合作、投资促进信息的收集、分析;提出开放合作、投资促进对策和建议;负责建立健全相关产业目标企业库和投资人信息网络。参与推动全省博览发展促进工作。

    责任编辑: 刘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