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4时04分
  • 来源: 国土资源厅
  •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省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省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管理市(州)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承担省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等严峻考验,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保障“项目年”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1.全力以赴稳增长,高效保障“项目年”建设用地需求。一是建设用地增量再创新高;二是建设用地保障更加精准;三是存量用地潜力充分释放;四是用地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2.全面创新促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深入推进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是全面深化国土资源领域重点改革;四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五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六是坚持创新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3.实现找矿新突破,有力支撑矿业经济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全省页岩气勘查开发;二是扎实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全面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和矿业权市场秩序。

      4.尽职尽责保资源,有效推进绿色四川建设。一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二是节约资源推进绿色发展。

      5.全心全意保权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高效助推精准脱贫;二是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三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超额完成国土资源民生工程任务。

      6.依法行政强管理,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一是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二是严格执法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7.从严治党转作风,全面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扎实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部门概况

      我厅下属二级单位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我厅本年收入合计17,426.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51.72万元,占73.75%;事业收入2,532.41万元,占14.53%;经营收入1,964.53万元,占11.27%;其他收入77.73万元,占0.45%;无预算外资金收入。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减少2,444.55万元,下降12.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81.08万元,事业收入减少1,553.4万元,经营收入增加676.76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3.17万元。(收入结构如下图)


     


      2016年我厅本年支出合计17,86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8.99万元,占32.17%;项目支出10,144.84万元,占56.78%;经营支出1,974.12万元,占11.05%。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减少4,125.76万元,下降18.7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4,550.67万元,经营支出增加693.86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68.9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4,468.3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542.35万元,增下降31.1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7.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5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924.5万元,下降17.9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我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7.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6万元,占0.12%;科学技术支出272.32万元,占2.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4.01万元,占12.7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4.16万元,占2.0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9.24万元,占1.0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8,811.87万元,占66.12%;住房保障支出489.36万元,占3.67%;其他支出1,620.63万元,占12.1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6.2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8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2016年决算数为9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3.4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869.75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443.63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48.52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6年决算数为222.84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5.78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43.6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82.0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48.47万元,完成预算100%。

      13.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3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项):2016年决算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15.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307.7万元,完成预算100%。

      16.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1,069.71万元,完成预算100%。

      1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179.7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2016年决算数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9.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016年决算数为416.00万元,完成预算42.19%,主要增减变动原因是地环总站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570万元。

      2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2016年决算数为21.7万元,完成预算100%。

      21.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320.74万元,完成预算78.1%,主要增减变动原因资料馆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370.26万元。

      22.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466.28万元,完成预算97.12%,主要增减变动原因信息中心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102.97万元。

      2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314.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其他(类)其他(款)其他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620.6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19.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00.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19.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厅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7.1万元,完成预算84.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23.28万元,完成预算96.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82万元,完成预算33.1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所属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257.06万元,下降46.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6万元,下降11.5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12.56万元,下降48.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8.5万元,下降58.05%。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年来各单位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严厉整治公款吃喝,强化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出台政策、严格审批、厉行节约等,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控制车均运行费用。鉴于我厅工作性质,现有公务用车中越野车较多,需要常年在野外工作,工作强度大、行驶路况差,部分车辆已使用多年,车辆维修费用也在逐年增长,故车辆运维费实现继续压缩有一定难度。比上年决算略有增长的原因一是业务量比上年增加,二是上年度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各项支出都创历史新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6万元,占15.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3.28万元,占75.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82万元,占9.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4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6次,出国(境)18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赴丹麦芬兰落实合作协议,洽谈具体合作项目;赴德国开展农村土地整理技术专题培训;赴俄罗斯捷克就国土开发与保护、矿业合作进行洽谈;赴台湾地区学习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技术;赴香港开展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交流研讨;赴英国、瑞士访问,洽谈非常规能源开发利用合作事宜,以加强与国际地矿科技前沿的追踪合作,对国外风险勘探项目完成评估调研指导。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3辆,其中:轿车21辆、越野车18辆、载客汽车1辆,其他车型3辆。2016年我厅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3.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省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耕地保护、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及防治监管、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管、土地及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土地权属调查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7.8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08批次,1933人,共计支出27.8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国土资源部领导、司局级领导、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外省(区、市)国土资源部门客人来访,公务接待费12万;省委省政府、省级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公务接待费2万;因地震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土地执法、国土资源部及全国各省地质队援助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等来川工作人员,公务接待费13.82万。2016年我厅无外事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7.16万元,比2015年增加101.17万元,增长24.9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23.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6.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中的加油、维修、车辆保险及办公设备购置。无对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厅共有车辆4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2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02个,涉及财政资金9,443.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四)关于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中分项和合计数存在误差的说明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相关数据是从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中提取的,前者以万元为单位,后者以元为单位,转换后系统按“四舍五入”取数,因此,部分表内分项数据和合计数据存在0.01至0.02的合理误差。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科学技术方面,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的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8.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国土部门其他科技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国土部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项):指国土部门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2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1.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2.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3.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国土资源部门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25.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指用于地质、矿产、地质环境调查、勘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26.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国土资源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国土资源事业单位其他支出。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3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

      3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3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8.工资福利支出: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9.基本工资:指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

      40.津贴补贴:指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件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50.奖金:指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5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52.绩效工资: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54.职业年金缴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指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外长期聘用人员工资。

      56.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57.办公费:指单位购买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58.印刷费: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59.咨询费:指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60.手续费:指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61.水费:指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62.电费:指单位的电费支出。

      63.邮电费:指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64.物业管理费:指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65.差旅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66.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67.维修(护)费:指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68.租赁费:指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69.会议费: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70.培训费: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7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2.专用材料费:指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如专用工具、仪器等。

      73.劳务费:指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74.委托业务费:指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75.工会经费:指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76.福利费:指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7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8.其他交通费用: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等。

      7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其他上述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8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1.离休费:指行政事业单位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82.退休费:指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83.抚恤金:指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84.生活补助:指按规定开支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85.医疗费:指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

      86.奖励金:指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87.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8.购房补贴: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8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上述未包括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职工探亲旅费等。

      90.其他资本性支出:指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的支出。

      91.办公设备购置:指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92.专用设备购置:指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93.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指政府用于信息网络方面的支出。如计算机硬件、软件购置、开发、应用支出等。

      



    附件下载: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4时04分
  • 来源: 国土资源厅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承担全省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省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依法征收土地、矿产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推进国土资源科技进步,组织开展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管理市(州)国土资源主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承担省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和地质灾害多发频发等严峻考验,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服务保障“项目年”建设为重点,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扎实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的国土资源保障。

      1.全力以赴稳增长,高效保障“项目年”建设用地需求。一是建设用地增量再创新高;二是建设用地保障更加精准;三是存量用地潜力充分释放;四是用地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2.全面创新促发展,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是深入推进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是全面深化国土资源领域重点改革;四是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五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六是坚持创新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

      3.实现找矿新突破,有力支撑矿业经济发展。一是加快推进全省页岩气勘查开发;二是扎实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三是全面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和矿业权市场秩序。

      4.尽职尽责保资源,有效推进绿色四川建设。一是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二是节约资源推进绿色发展。

      5.全心全意保权益,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是高效助推精准脱贫;二是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三是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超额完成国土资源民生工程任务。

      6.依法行政强管理,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一是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二是严格执法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7.从严治党转作风,全面强化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一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二是扎实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三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二、部门概况

      我厅下属二级单位8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我厅本年收入合计17,426.3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51.72万元,占73.75%;事业收入2,532.41万元,占14.53%;经营收入1,964.53万元,占11.27%;其他收入77.73万元,占0.45%;无预算外资金收入。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减少2,444.55万元,下降12.3%,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581.08万元,事业收入减少1,553.4万元,经营收入增加676.76万元,其他收入增加13.17万元。(收入结构如下图)


     


      2016年我厅本年支出合计17,867.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48.99万元,占32.17%;项目支出10,144.84万元,占56.78%;经营支出1,974.12万元,占11.05%。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减少4,125.76万元,下降18.76%,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4,550.67万元,经营支出增加693.86万元,基本支出减少268.95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4,468.34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6,542.35万元,增下降31.1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我厅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7.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4.59%。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减少2,924.5万元,下降17.9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我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27.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6.26万元,占0.12%;科学技术支出272.32万元,占2.0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04.01万元,占12.7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74.16万元,占2.0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39.24万元,占1.0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8,811.87万元,占66.12%;住房保障支出489.36万元,占3.67%;其他支出1,620.63万元,占12.1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6.26万元,完成预算100%。

      2.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82.32万元,完成预算100%。

      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款)其他科学技术(项):2016年决算数为9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3.49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869.75万元,完成预算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443.63万元,完成预算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48.52万元,完成预算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2016年决算数为222.84万元,完成预算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5.78万元,完成预算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143.62万元,完成预算100%。

      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82.07万元,完成预算100%。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48.47万元,完成预算100%。

      13.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31.24万元,完成预算1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项):2016年决算数为8万元,完成预算100%。

      15.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2,307.7万元,完成预算100%。

      16.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1,069.71万元,完成预算100%。

      1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机关服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179.73万元,完成预算100%。

      18.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2016年决算数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9.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2016年决算数为416.00万元,完成预算42.19%,主要增减变动原因是地环总站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570万元。

      2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2016年决算数为21.7万元,完成预算100%。

      21.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1,320.74万元,完成预算78.1%,主要增减变动原因资料馆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370.26万元。

      22.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项):2016年决算数为3,466.28万元,完成预算97.12%,主要增减变动原因信息中心当年政府采购来不及执行,结转102.97万元。

      2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314.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4.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174.73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其他(类)其他(款)其他支出(项):2016年决算数为1,620.63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19.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00.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19.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我厅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97.1万元,完成预算84.8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6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23.28万元,完成预算96.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7.82万元,完成预算33.1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所属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257.06万元,下降46.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6万元,下降11.5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212.56万元,下降48.7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8.5万元,下降58.05%。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年来各单位狠抓干部作风转变,严厉整治公款吃喝,强化公务接待经费管理,出台政策、严格审批、厉行节约等,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控制车均运行费用。鉴于我厅工作性质,现有公务用车中越野车较多,需要常年在野外工作,工作强度大、行驶路况差,部分车辆已使用多年,车辆维修费用也在逐年增长,故车辆运维费实现继续压缩有一定难度。比上年决算略有增长的原因一是业务量比上年增加,二是上年度严格控制“三公”支出,各项支出都创历史新低。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6万元,占15.48%;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223.28万元,占75.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82万元,占9.3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46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6次,出国(境)18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赴丹麦芬兰落实合作协议,洽谈具体合作项目;赴德国开展农村土地整理技术专题培训;赴俄罗斯捷克就国土开发与保护、矿业合作进行洽谈;赴台湾地区学习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技术;赴香港开展房地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交流研讨;赴英国、瑞士访问,洽谈非常规能源开发利用合作事宜,以加强与国际地矿科技前沿的追踪合作,对国外风险勘探项目完成评估调研指导。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43辆,其中:轿车21辆、越野车18辆、载客汽车1辆,其他车型3辆。2016年我厅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3.2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全省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耕地保护、地质灾害应急抢险及防治监管、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监管、土地及矿产资源执法监察、土地权属调查等工作开展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27.82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08批次,1933人,共计支出27.82万元,具体内容包括:接待国土资源部领导、司局级领导、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外省(区、市)国土资源部门客人来访,公务接待费12万;省委省政府、省级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公务接待费2万;因地震次生灾害、地质灾害、土地执法、国土资源部及全国各省地质队援助我省地质灾害防治等来川工作人员,公务接待费13.82万。2016年我厅无外事接待。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我厅2016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2.2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厅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7.16万元,比2015年增加101.17万元,增长24.9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我厅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23.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77.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46.14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中的加油、维修、车辆保险及办公设备购置。无对小微企业的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厅共有车辆4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2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02个,涉及财政资金9,443.5万元,覆盖率达到100%。

      (四)关于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报表中分项和合计数存在误差的说明

      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相关数据是从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中提取的,前者以万元为单位,后者以元为单位,转换后系统按“四舍五入”取数,因此,部分表内分项数据和合计数据存在0.01至0.02的合理误差。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科学技术(类)应用研究(款)机构运行(项):指科学技术方面,在基础研究成果上,针对某一特定的实际目的或目标进行创造性研究工作的研究机构的基本支出。

      8.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指国土部门其他科技方面的支出。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指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指国土部门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9.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其他安全生产监管(项):指国土部门用于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20.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21.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22.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指为国土资源管理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3.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指国土资源部门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项):指地质灾害防治项目支出。

      25.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及矿产资源调查(项):指用于地质、矿产、地质环境调查、勘查与评价等方面的支出。

      26.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国土资源事业单位基本支出。

      2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指国土资源事业单位其他支出。

      2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30.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

      31.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32.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3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6.“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8.工资福利支出:指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9.基本工资:指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

      40.津贴补贴:指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件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50.奖金:指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51.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

      52.绩效工资: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5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机关事业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

      54.职业年金缴费:指机关事业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5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指各种加班工资、病假两个月以上期间的人员工资、编外长期聘用人员工资。

      56.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57.办公费:指单位购买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58.印刷费:指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59.咨询费:指单位咨询方面的支出。

      60.手续费:指单位支付的各类手续费支出。

      61.水费:指单位支付的水费、污水处理费等支出。

      62.电费:指单位的电费支出。

      63.邮电费:指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64.物业管理费:指单位开支的办公用房的物业管理费,包括综合治理、绿化、卫生等方面的支出。

      65.差旅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66.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67.维修(护)费:指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包括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68.租赁费:指租赁办公用房、宿舍、专用通讯网以及其他设备等方面的费用。

      69.会议费:指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70.培训费:指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7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72.专用材料费:指单位购买日常专用材料的支出,如专用工具、仪器等。

      73.劳务费:指支付给单位和个人的劳务费用,如临时聘用人员、钟点工工资,稿费、翻译费、评审费等。

      74.委托业务费:指因委托外单位办理业务而支付的委托业务费。

      75.工会经费:指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76.福利费:指单位按规定提取的福利费。

      77.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78.其他交通费用:指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公务交通补贴,租车费用、出租车费用等。

      7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指其他上述未包括的日常公用支出,如行政赔偿费和诉讼费、广告宣传、其他劳务费及离休人员特需费、公用经费等。

      8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指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1.离休费:指行政事业单位的离休人员的离休费、护理费和其他补贴。

      82.退休费:指行政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的退休费和其他补贴。

      83.抚恤金:指按规定开支的烈士遗属、牺牲病故人员遗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离退休人员等其他人员的各项抚恤金。

      84.生活补助:指按规定开支的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85.医疗费:指行政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

      86.奖励金:指政府各部门的奖励支出,如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87.住房公积金: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8.购房补贴:指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8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指上述未包括的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如职工探亲旅费等。

      90.其他资本性支出:指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购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的支出。

      91.办公设备购置:指用于购置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92.专用设备购置:指用于购置具有专门用途、并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纳入固定资产核算范围的各类专用设备的支出,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93.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指政府用于信息网络方面的支出。如计算机硬件、软件购置、开发、应用支出等。

      



    附件下载: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张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
  • 手机版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