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3时53分
  • 来源: 省贸促会
  • 【字体: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四川商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分支机构,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由四川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省经济贸易促进组织,并由省政府领导同志联系。

      (1)根据国家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政府外事工作要求,发挥民间外交的作用,发展同世界各国(包括未建交国家)的经贸交往,以经贸活动配合并推动外交、外事工作的开展。

      (2)根据国家对外经贸工作的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发展外经贸事业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促进贸易和投资,促进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3)开展同世界各国经贸界的交往,邀请和接待外国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四川经贸代表团出访;与有关国际组织、区域性组织及各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开展交流合作;在有关国家和地区设立代表机构;推动在海外建立四川企业商协会,维护四川企业在当地的合法权益;承办外国商协会在川设立业务机构的代理工作;开展与在川外国商协会的联络与交流。

      (4)促进四川同台港澳地区的经贸交往,为四川同台港澳工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在台港澳地区举办经济技术展览会;协调和组织台港澳地区在川举办的各种经济技术展览会。

      (5)主管全省出国经贸展览工作,负责全省出国经贸展览会的有关审核、管理和协调工作;代表四川省在国外主办经贸展览会;组织四川企业赴国外参加国际展览会和博览会;承办我省与国际展览局的业务活动。

      (6)在国内举办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审批贸促会系统在省内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展览会;协调和管理在省内举办的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会;提供展览信息与业务培训服务。

      (7)进行经贸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开展市场调研;提供经贸信息、咨询和资信调查服务;进行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评估和可行性研究;举办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

      (8)为企业和组织提供有关国际经贸、金融、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地方外经贸法规的起草工作;组织涉外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参加地方仲裁委员会工作;调解涉外商事纠纷;接受委托代理涉外仲裁、诉讼、案件。

      (9)签发四川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签发对外贸易和货物运输业务的文件和单证;签发暂准免税货物的ATA海关单证册并对其提供担保。

      (10)代理省内企业在国外、境外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代理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省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承办工业产权等知识产权的咨询服务等业务。

      (11)贯彻政府在对外经贸领域的方针、政策、法规,向政府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的意见;进行有关涉外经贸活动的行业协调;研究涉外经贸领域的有关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组织对外国商品向我市场倾销问题的调查和就外国对我商品提出的反倾销、反补贴案件进行应诉。

      (12)主管、协调省贸促领域的商协会工作;领导、协调全省贸促会分支机构和国际商会的工作。

      (13)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贸促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年度贸促工作,实现了贸促工作稳中有进的目标。

      1.经贸合作平台取得新实效。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简称“圆桌会议”)。圆桌会议以“产能和装备制造”为主题。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7国政府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工商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约600人出席。规模、实效得到提高和提升。

      2.“万企出国门”活动取得新成果。2016年共组织15个团组365家企业赴印度、泰国等国家举办“中国四川商品展览会”,参加“2016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及零配件展览会”、“第49届斯洛文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肯尼亚内罗毕国际贸易展览会”、“2016中国制造卡塔尔展”、“2016莫斯科国际食品展”等大型国际展会。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广安、南充、宜宾、雅安、乐山、自贡、泸州、资阳、内江等市组织110家企业,以参加省贸促会团组或组织分团的形式,积极参加到“万企出国门”活动中,实现成交额近3000万美元。年度“万企出国门”活动签约金额达1.6亿美元。

      3.全系统展览品牌效应实现新突破。我会成功举办了“2016年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首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展览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00余家企业参展。广安、南充、遂宁、内江、资阳等贸促会结合当地汽车及零配件产业,积极参与。两大展会期间举办了“2016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2016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等重大和专项活动25场,涵盖汽车产业投资合作、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和智慧民生等多个领域,签约汽车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3个,金额479.12亿元。“成都汽配展”已被列为四川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

      4.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经贸摩擦预警联动网络初步形成。乐山、自贡、成都、宜宾、眉山、绵阳、南充等市州贸促会,积极参与经贸摩擦预警。年内全系统发布经贸预警信息327条。“预警中心”组织我省28家企业分别参与应对美国、欧盟、台湾等针对我国大陆地区的6起反倾销反补贴案件,涉案金额近4000万美元,其中两起取得完胜,包括美国铁制机械传动部件反倾销反补贴案、韩国钛白粉反倾销案。

      继续抓好外向型企业认证工作。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15144份,优惠原产地证1732份,产地证涉及出口金额为260299万美元;签发各类认证文书2702份,代办领事认证820份,ATA单证册签发76份;进境录入ATA单证册40份;新增注册企业115家。

      5.全省贸促基础性工作得到夯实。一是扩大经贸交往。2016年共接待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波兰前总统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来访团组30批328人次,签订合作协议8个,安排一般性外事会见50次。二是开展各类培训。举办了“市州贸促会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围绕“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实务”、“2016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及实务”、“一带一路(中东)贸易投资政策及法律风险培训会”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受训企业达2000余家。三是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加强。2016年我会成立了四川省贸促会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网站发布2580条信息,访问量达到15万次。

      6.国际商会专委会功能得到较大发挥。目前,我会成立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13个。涵盖餐饮、铸造、汽车、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包括新成立的酒店材设用品、非遗文化交流、东盟市场等3个专业委员会。会员企业已达1500家。我们组织近500家企业参与到国际经贸交流、项目推介,特别是参加到“万企出国门”和国(境)内外展览活动中,受到企业欢迎。

      7.上下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根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我会配合科技厅做好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下派2名干部到县到村帮扶,并组织国际商会企业多次赴旺苍实地考察;会同旺苍县政府与红旗连锁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助推“旺苍造”产品扩大销售渠道;捐赠试种川明参;探索脱贫增收新产业;为120户建卡贫困户和65户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御寒过冬物资;向7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干部职工捐助的助学金;争取交通运输厅下达4.4公里132万元村社道路建设资金,解决了4个社106户362名群众出行难问题;筹资28.5万元为5户贫困户修房和加固房屋,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及贫困户的肯定。

      二、部门概况

      省贸促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省贸促会本年收入合计2169.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5.50万元,占97.05%;其他收入63.91万元,占2.95%。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增加63.47万元,增长3.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调资增加。

      2016年收入构成图(单位:万元)



     

      2016年省贸促会本年支出合计296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1.64万元,占30.43%;项目支出2060.98万元,占69.57%。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增加920.59万元,增长4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增加及2015年度部分项目资金在2016年列支。2016年支出构成图(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105.50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1.25万元,增长6.65%。

      2015年、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对比图(单位: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5.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0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1.25万元,增长6.65%。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占比图(单位:万元)

      

      

      2015年、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对比图

      (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5.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9.56万元,占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87万元,占5.22%;医疗卫生支出45.78万元,占2.1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00万元,占23.75%;住房保障支出60.29万元,占2.86%。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图(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621.79万元,完成预算99.57%,主要变动原因为其他工资福利及其他交通费有2.66万元未用完余额收回。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767.77万元,完成预算95.49%,主要变动原因: 一是部分出国团组活动目的地调整到南亚、东南亚及毗邻国家,以及审批及办理签证等原因出访人员调整,较年初安排人员减少,同时部分团组根据公务活动安排缩短出访时间等原因致使经费使用减少;二是由于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三是企业国际化经营法律服务项目因争取到中国贸促会相关经费支持,项目执行完毕但申请的咨询费预算未执行完毕。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45.08万元,完成预算99.96%,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64.79万元,完成预算92.28%,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6.20万元,完成预算98.26%,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9.5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 2016年决算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41.60万元,完成预算97.97%,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18.6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7.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91.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5.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贸促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3.34万元,完成预算89.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65.13万元,完成预算81.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21万元,完成预算68.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0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厉行节约,严格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降低;二是部分因公出国团组目的地由欧美调整为南亚、东南亚及与我国毗邻的周边国家,以及办理签证审批等原因,较年初安排出行人员减少,同时部分团组根据公务活动安排缩短出访时间等原因导致因公出国(境)经费降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6.82万元,增长4.36%,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减少14.87万元,下降18.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9.21万元,下降70.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40.9万元,增长83.3%。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我会出国团组目的地调整、人员安排减少、公务出行时间缩短等原因导致因公出国(境)经费有所减少;二是2016年车改,减少公务用车7辆,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大幅度减少;三是我会2016年举办的南亚圆桌会及2016年智博会,由于品牌效应显现,接待规格及接待规模均有大幅度增长。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5.13万元,占39.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21万元,占5.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0万元,占55.1%。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图(单位: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65.13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1次,出国(境)19人。开支内容包括:赴尼泊尔、越南参加的第五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展览会;赴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参加的新西兰国家农业展;赴斯洛伐克、匈牙利参加的2016斯洛伐克国际建材展;赴芬兰、瑞典、拉脱维亚的访问团;赴日本参加的2016日本结婚产业展;赴德国、意大利参加的2016年德国法兰克福汽车及零配件展览会;赴泰国、马来西亚参加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商品(东盟)展览会;赴卡塔尔、突尼斯参加的2016第二届中国制造卡塔尔展览会;赴马来西亚参加的2016马来西亚国际环保展;赴印度、柬埔寨参加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商品(印度孟买)展览会;赴俄罗斯、芬兰、瑞典参加的2016俄罗斯国际食品展。取得的成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科学搭建平台,组织我省涉及农副产品及食品、建材产品、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生物科技、石油设备、纺织化工、电子商务平台及服务、畜牧养殖机械和兽药等多方面的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活动”,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有关展会,有效对接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展会平台,宣传了四川和“四川造”产品,实现了现场成交及达成意向协议等合作成果,帮助企业探索和开发新的目标市场,拓展对外联系渠道。加强了与出访国商协会及其他经贸机构的合作,扩大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合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会日常性公务事务、小规模外事接待、部分省内出差用车、赴旺苍进行扶贫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好的保障了我会公务用车需求。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9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740人,共计支出9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大型会议接待、国内公务接待及外事接待。其中:大型会议接待支出83.28万元,包括2016年第七届南亚圆桌会支出62.02万元,接待了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南亚国家商协会代表、标准化论坛代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国家代表团等中外方机构代表,2016年智博会支出21.26万元,接待了来自中国工程院、美国NSF智能维护系统中心、美国信息产业机构北京办事处、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专家委员会、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四川长虹、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计算机报、法兰克福(上海)展览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网安公司、中电长城网际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四川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推广平台全国推广中心、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推广平台四川省推广中心、四川中联惠众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等90家单位的重要嘉宾。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法兰克福上海公司、汽车贸促会、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贸促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机构来访,洽谈汽配展、智博会及其他业务工作等。外事接待支出4.68万元,主要接待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泰国驻成都总领事、越南前大使等要客以及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法兰克福展览(香港)公司、意大利威尼托代表团、尼中经贸协会、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印度丝绸之路贸易发展协会、香港驻成都经贸办等重要机构。取得的成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突出区域重点,经贸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拓宽。签订合作协议9个,安排一般性外事会见50次。 服务产业发展需求,精心打造四川品牌展会,提升贸促服务水平。紧贴四川产业发展,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与四川省经信委共同创办了首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省贸促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88万元,比2015年增加48.64万元,增长50.0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省贸促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6.2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日常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公务用车汽油和维修费及汽配展、智博会场馆租赁、搭建、宣传等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省贸促会公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5个,涉及财政资金2639.41万元,覆盖率达到75.08%。

      我会开展了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自评得分为73.97分。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价小组对我会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为85.43分。存在的问题包括:项目编制不够准确、内控制度制定不够完善、绩效目标申报及评价工作开展不够到位。

      根据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我会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会做出如下整改措施:

      第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我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滚动预算及项目库的管理,结合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和项目计划实施进度,加强预算项目前期评估,尽量均衡项目安排与资金支出,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第二,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管理。

      我会将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等相关规定,按照全面、重要、制衡和适应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各类经济活动业务流程,分析经济活动风险,确定风险点,选择风险应对策略,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及时更新各项内控制度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执行。

      第三,加强专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与评价工作。

      我会将在以后编制财政专项预算项目时,明确细化绩效目标,对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情况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绩效跟踪管理,及时公开绩效信息,确保财政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工资福利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如印刷费、交通费、差旅费、办公费、车补、水电费、维修费、培训费等的基本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缴纳职工失业保险。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省贸促会离退休人员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全部用于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为机关公务员及工勤人员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指用于购买公务员医疗补助。

      13. 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指根据促进四川中小企业开展国际经贸活动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外【2011】138号)相关要求,对四川中小企业在境外进行的国际性招商、推介、展览展示、贸易投资洽谈和开拓新兴市场等活动予以补助的经费。

      14.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开支。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为职工发放职工住房补贴的开支。

      1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 2017年09月01日 13时53分
  • 来源: 省贸促会
  •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四川商会)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分支机构,是省委、省政府领导的,由四川省经济贸易界有代表性的人士、企业和团体组成的全省经济贸易促进组织,并由省政府领导同志联系。

      (1)根据国家外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政府外事工作要求,发挥民间外交的作用,发展同世界各国(包括未建交国家)的经贸交往,以经贸活动配合并推动外交、外事工作的开展。

      (2)根据国家对外经贸工作的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发展外经贸事业的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活动,促进贸易和投资,促进对外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企业参与经济全球化的进程。

      (3)开展同世界各国经贸界的交往,邀请和接待外国经贸界人士和代表团来访,组织四川经贸代表团出访;与有关国际组织、区域性组织及各国贸促机构和商协会开展交流合作;在有关国家和地区设立代表机构;推动在海外建立四川企业商协会,维护四川企业在当地的合法权益;承办外国商协会在川设立业务机构的代理工作;开展与在川外国商协会的联络与交流。

      (4)促进四川同台港澳地区的经贸交往,为四川同台港澳工商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在台港澳地区举办经济技术展览会;协调和组织台港澳地区在川举办的各种经济技术展览会。

      (5)主管全省出国经贸展览工作,负责全省出国经贸展览会的有关审核、管理和协调工作;代表四川省在国外主办经贸展览会;组织四川企业赴国外参加国际展览会和博览会;承办我省与国际展览局的业务活动。

      (6)在国内举办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审批贸促会系统在省内举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展览会;协调和管理在省内举办的国际经济贸易展览会;提供展览信息与业务培训服务。

      (7)进行经贸信息的收集、整理、传递和发布工作,开展市场调研;提供经贸信息、咨询和资信调查服务;进行中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的评估和可行性研究;举办多种形式的投资促进活动。

      (8)为企业和组织提供有关国际经贸、金融、投资、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地方外经贸法规的起草工作;组织涉外法律法规的培训工作;参加地方仲裁委员会工作;调解涉外商事纠纷;接受委托代理涉外仲裁、诉讼、案件。

      (9)签发四川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代办涉外商贸文件的领事认证;签发对外贸易和货物运输业务的文件和单证;签发暂准免税货物的ATA海关单证册并对其提供担保。

      (10)代理省内企业在国外、境外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代理外国公司和个人在我省办理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业务;承办工业产权等知识产权的咨询服务等业务。

      (11)贯彻政府在对外经贸领域的方针、政策、法规,向政府反映企业界有关情况的意见;进行有关涉外经贸活动的行业协调;研究涉外经贸领域的有关问题,向企业提供参考意见;组织对外国商品向我市场倾销问题的调查和就外国对我商品提出的反倾销、反补贴案件进行应诉。

      (12)主管、协调省贸促领域的商协会工作;领导、协调全省贸促会分支机构和国际商会的工作。

      (13)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16年,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贸促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总体部署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年度贸促工作,实现了贸促工作稳中有进的目标。

      1.经贸合作平台取得新实效。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简称“圆桌会议”)。圆桌会议以“产能和装备制造”为主题。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斯里兰卡、巴基斯坦等南亚7国政府官员、驻华使领馆官员、工商会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约600人出席。规模、实效得到提高和提升。

      2.“万企出国门”活动取得新成果。2016年共组织15个团组365家企业赴印度、泰国等国家举办“中国四川商品展览会”,参加“2016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及零配件展览会”、“第49届斯洛文尼亚国际贸易博览会”、“肯尼亚内罗毕国际贸易展览会”、“2016中国制造卡塔尔展”、“2016莫斯科国际食品展”等大型国际展会。成都、绵阳、德阳、广元、广安、南充、宜宾、雅安、乐山、自贡、泸州、资阳、内江等市组织110家企业,以参加省贸促会团组或组织分团的形式,积极参加到“万企出国门”活动中,实现成交额近3000万美元。年度“万企出国门”活动签约金额达1.6亿美元。

      3.全系统展览品牌效应实现新突破。我会成功举办了“2016年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和首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展览面积共计5.5万平方米。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和地区共计1000余家企业参展。广安、南充、遂宁、内江、资阳等贸促会结合当地汽车及零配件产业,积极参与。两大展会期间举办了“2016中国汽车创业投资峰会暨中国(四川)汽车产业投资合作大会”、“2016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中国网络与信息安全大会”等重大和专项活动25场,涵盖汽车产业投资合作、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制造、智慧城市、信息安全和智慧民生等多个领域,签约汽车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3个,金额479.12亿元。“成都汽配展”已被列为四川省政府重点培育的十大品牌展会之一。

      4.商事法律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经贸摩擦预警联动网络初步形成。乐山、自贡、成都、宜宾、眉山、绵阳、南充等市州贸促会,积极参与经贸摩擦预警。年内全系统发布经贸预警信息327条。“预警中心”组织我省28家企业分别参与应对美国、欧盟、台湾等针对我国大陆地区的6起反倾销反补贴案件,涉案金额近4000万美元,其中两起取得完胜,包括美国铁制机械传动部件反倾销反补贴案、韩国钛白粉反倾销案。

      继续抓好外向型企业认证工作。共签发一般原产地证15144份,优惠原产地证1732份,产地证涉及出口金额为260299万美元;签发各类认证文书2702份,代办领事认证820份,ATA单证册签发76份;进境录入ATA单证册40份;新增注册企业115家。

      5.全省贸促基础性工作得到夯实。一是扩大经贸交往。2016年共接待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波兰前总统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来访团组30批328人次,签订合作协议8个,安排一般性外事会见50次。二是开展各类培训。举办了“市州贸促会会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培训班”;围绕“商标国际注册与保护实务”、“2016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政策及实务”、“一带一路(中东)贸易投资政策及法律风险培训会”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受训企业达2000余家。三是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加强。2016年我会成立了四川省贸促会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网站发布2580条信息,访问量达到15万次。

      6.国际商会专委会功能得到较大发挥。目前,我会成立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13个。涵盖餐饮、铸造、汽车、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包括新成立的酒店材设用品、非遗文化交流、东盟市场等3个专业委员会。会员企业已达1500家。我们组织近500家企业参与到国际经贸交流、项目推介,特别是参加到“万企出国门”和国(境)内外展览活动中,受到企业欢迎。

      7.上下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根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省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我会配合科技厅做好旺苍县脱贫攻坚工作,下派2名干部到县到村帮扶,并组织国际商会企业多次赴旺苍实地考察;会同旺苍县政府与红旗连锁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助推“旺苍造”产品扩大销售渠道;捐赠试种川明参;探索脱贫增收新产业;为120户建卡贫困户和65户特殊困难群众送去御寒过冬物资;向7名贫困家庭学生发放了干部职工捐助的助学金;争取交通运输厅下达4.4公里132万元村社道路建设资金,解决了4个社106户362名群众出行难问题;筹资28.5万元为5户贫困户修房和加固房屋,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及贫困户的肯定。

      二、部门概况

      省贸促会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 无下属二级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省贸促会本年收入合计2169.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105.50万元,占97.05%;其他收入63.91万元,占2.95%。2016年本年收入合计较2015年增加63.47万元,增长3.1%,变动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调资增加。

      2016年收入构成图(单位:万元)



     

      2016年省贸促会本年支出合计2962.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1.64万元,占30.43%;项目支出2060.98万元,占69.57%。2016年本年支出合计较2015年增加920.59万元,增长45%,变动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增加及2015年度部分项目资金在2016年列支。2016年支出构成图(单位: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105.50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31.25万元,增长6.65%。

      2015年、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对比图(单位: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5.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1.07%。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131.25万元,增长6.65%。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占比图(单位:万元)

      

      

      2015年、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支出对比图

      (单位: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05.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89.56万元,占6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87万元,占5.22%;医疗卫生支出45.78万元,占2.1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500万元,占23.75%;住房保障支出60.29万元,占2.86%。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明细图(单位: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6年决算数为621.79万元,完成预算99.57%,主要变动原因为其他工资福利及其他交通费有2.66万元未用完余额收回。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767.77万元,完成预算95.49%,主要变动原因: 一是部分出国团组活动目的地调整到南亚、东南亚及毗邻国家,以及审批及办理签证等原因出访人员调整,较年初安排人员减少,同时部分团组根据公务活动安排缩短出访时间等原因致使经费使用减少;二是由于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三是企业国际化经营法律服务项目因争取到中国贸促会相关经费支持,项目执行完毕但申请的咨询费预算未执行完毕。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6年决算数为45.08万元,完成预算99.96%,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2016年决算数为64.79万元,完成预算92.28%,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6年决算数为36.20万元,完成预算98.26%,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6年决算数为9.58万元,完成预算100%。

      4.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 2016年决算数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5.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2016年决算数为41.60万元,完成预算97.97%,主要变动原因为人员变动导致略有结余。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2016年决算数为18.69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37.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91.8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5.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省贸促会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63.34万元,完成预算89.7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65.13万元,完成预算81.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21万元,完成预算68.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0万元,完成预算10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厉行节约,严格用车管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降低;二是部分因公出国团组目的地由欧美调整为南亚、东南亚及与我国毗邻的周边国家,以及办理签证审批等原因,较年初安排出行人员减少,同时部分团组根据公务活动安排缩短出访时间等原因导致因公出国(境)经费降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6.82万元,增长4.36%,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减少14.87万元,下降18.5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19.21万元,下降70.0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40.9万元,增长83.3%。增减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我会出国团组目的地调整、人员安排减少、公务出行时间缩短等原因导致因公出国(境)经费有所减少;二是2016年车改,减少公务用车7辆,运行维护费较2015年大幅度减少;三是我会2016年举办的南亚圆桌会及2016年智博会,由于品牌效应显现,接待规格及接待规模均有大幅度增长。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65.13万元,占39.8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21万元,占5.0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0万元,占55.1%。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图(单位:万元)



      1.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65.13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11次,出国(境)19人。开支内容包括:赴尼泊尔、越南参加的第五届尼泊尔国际贸易展览会;赴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参加的新西兰国家农业展;赴斯洛伐克、匈牙利参加的2016斯洛伐克国际建材展;赴芬兰、瑞典、拉脱维亚的访问团;赴日本参加的2016日本结婚产业展;赴德国、意大利参加的2016年德国法兰克福汽车及零配件展览会;赴泰国、马来西亚参加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商品(东盟)展览会;赴卡塔尔、突尼斯参加的2016第二届中国制造卡塔尔展览会;赴马来西亚参加的2016马来西亚国际环保展;赴印度、柬埔寨参加的第六届中国四川商品(印度孟买)展览会;赴俄罗斯、芬兰、瑞典参加的2016俄罗斯国际食品展。取得的成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科学搭建平台,组织我省涉及农副产品及食品、建材产品、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生物科技、石油设备、纺织化工、电子商务平台及服务、畜牧养殖机械和兽药等多方面的企业参加“万企出国门活动”,做强传统优势产业有关展会,有效对接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展会平台,宣传了四川和“四川造”产品,实现了现场成交及达成意向协议等合作成果,帮助企业探索和开发新的目标市场,拓展对外联系渠道。加强了与出访国商协会及其他经贸机构的合作,扩大了相互了解,深化了合作。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2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3辆,其中:轿车3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我会日常性公务事务、小规模外事接待、部分省内出差用车、赴旺苍进行扶贫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较好的保障了我会公务用车需求。

      3.公务接待费

      2016年公务接待费90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740人,共计支出90万元,具体内容包括:大型会议接待、国内公务接待及外事接待。其中:大型会议接待支出83.28万元,包括2016年第七届南亚圆桌会支出62.02万元,接待了阿富汗、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等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南亚国家商协会代表、标准化论坛代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阿富汗、印度、尼泊尔、孟加拉、巴基斯坦国家代表团等中外方机构代表,2016年智博会支出21.26万元,接待了来自中国工程院、美国NSF智能维护系统中心、美国信息产业机构北京办事处、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专家委员会、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四川长虹、中国电子学会、中国计算机报、法兰克福(上海)展览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网安公司、中电长城网际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学会信息安全专家委员会、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工程学院、四川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推广平台全国推广中心、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推广平台四川省推广中心、四川中联惠众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等90家单位的重要嘉宾。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0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法兰克福上海公司、汽车贸促会、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湖南贸促会、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机构来访,洽谈汽配展、智博会及其他业务工作等。外事接待支出4.68万元,主要接待了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泰国驻成都总领事、越南前大使等要客以及台湾贸易中心成都代表处、法兰克福展览(香港)公司、意大利威尼托代表团、尼中经贸协会、印中经济文化促进会、印度丝绸之路贸易发展协会、香港驻成都经贸办等重要机构。取得的成效: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成功举办了“第七届中国(四川)—南亚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突出区域重点,经贸交流合作渠道进一步拓宽。签订合作协议9个,安排一般性外事会见50次。 服务产业发展需求,精心打造四川品牌展会,提升贸促服务水平。紧贴四川产业发展,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与四川省经信委共同创办了首届“中国(成都)智慧产业国际博览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省贸促会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省贸促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5.88万元,比2015年增加48.64万元,增长50.02%。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省贸促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5.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4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6.2万元。主要用于购置日常办公用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公务用车汽油和维修费及汽配展、智博会场馆租赁、搭建、宣传等费用。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省贸促会公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目标管理,共编制绩效目标15个,涉及财政资金2639.41万元,覆盖率达到75.08%。

      我会开展了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自评得分为73.97分。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评价小组对我会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评分为85.43分。存在的问题包括:项目编制不够准确、内控制度制定不够完善、绩效目标申报及评价工作开展不够到位。

      根据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对我会2016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要求,我会做出如下整改措施:

      第一,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我会将进一步强化对滚动预算及项目库的管理,结合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和项目计划实施进度,加强预算项目前期评估,尽量均衡项目安排与资金支出,提高预算编制准确性。

      第二,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管理。

      我会将依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等相关规定,按照全面、重要、制衡和适应的原则,进一步梳理各类经济活动业务流程,分析经济活动风险,确定风险点,选择风险应对策略,在此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及时更新各项内控制度并督促相关工作人员认真执行。

      第三,加强专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与评价工作。

      我会将在以后编制财政专项预算项目时,明确细化绩效目标,对项目实施进度、资金支出情况及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进行绩效跟踪管理,及时公开绩效信息,确保财政资金切实发挥效益。

      十、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6.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工资福利以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如印刷费、交通费、差旅费、办公费、车补、水电费、维修费、培训费等的基本支出。

      7. 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用于缴纳职工失业保险。

      9.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省贸促会离退休人员统一管理的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10.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全部用于离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缴费。

      11.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为机关公务员及工勤人员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1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医疗保障(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指用于购买公务员医疗补助。

      13. 商业服务业等(类)涉外发展服务(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指根据促进四川中小企业开展国际经贸活动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外【2011】138号)相关要求,对四川中小企业在境外进行的国际性招商、推介、展览展示、贸易投资洽谈和开拓新兴市场等活动予以补助的经费。

      14.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指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开支。

      15.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指为职工发放职工住房补贴的开支。

      16.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1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1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1.“三公”经费: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责任编辑: 陈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
  • 手机版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