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办法

  • 来源: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适应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形势需要,提高我省公路隧道养护管理水平,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四川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办法》经厅务会审议通过,现正式发布实施。

  该办法从明确事权、责任清晰的角度,按照“统一管理、分级管理”原则,明确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是本辖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的工作主体,市(州)公路管理机构在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领导下,具体督促和指导隧道管养单位做好隧道养护管理工作,细化了省、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和隧道管养单位在隧道养护管理方面的具体职责,强化了隧道检查与评定、养护工程管理、运营管理和技术档案管理等工作,解决了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主体不明、行业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该办法完善了我省普通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将有效提升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隧道养护管理能力,提高我省隧道养护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