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共图书馆数字缩微技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8月22日上午,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主办、四川省文献影像技术协会协办的“全省公共图书馆数字缩微技术培训班”在四川省图书馆新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陈雪樵、谭发祥和四川省文献影像技术协会理事长徐建华出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省市县区公共图书馆馆员、四川省图书馆职工及四川省文献影像技术协会部分会员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培训班聘请国家图书馆缩微中心马杰老师就《数转模流程规范及摄制规范》、《缩微胶片数字化实践》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四川省档案局(馆)技术处处长戴万伦就四川省档案局(馆)应用数字缩微技术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播放了由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提供的专题片《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工作实录》。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在四川省图书馆新馆一楼举办的“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工作成果展”开展仪式,并先后参观了四川省档案局(馆)和四川大学图书馆。8月23日下午培训班举行了隆重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