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音诵古韵,天府涌吟童---四川省在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中取得不俗成绩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由国家图书馆及全国各级公共图书馆主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2016年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已于7月底结束。在这次活动中,本省一些公共图书馆积极同当地学校联合,组织6-12岁的孩子们参加活动,小朋友们在微信端上传诵读精选出的各代十首优秀古典诗词作品,因此涌现出不少诵读小达人,由于此次活动是由国家图书馆推广工程的活动,故主要由四川省图书馆信息技术部负责组织协调全省及本馆的活动开展,并在省馆官方微信和网站上进行宣传,以及同馆内少儿阅览部共同开展活动,并在馆内二楼大厅和少儿阅览室布置易拉宝和各楼层导读系统滚动播出。

  本次活动从6月1日开始,然后分成作品征集、作品点赞、授予称号三个阶段开展,并于8月5日在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官方微信上公布了最后结果。我省在这次活动中,共上传作品725个,居全国首位,人数也位列第二,共362人;全省获奖小状元1个(全国共10个,到北京参观国家图书馆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及现场活动等),小达人10个(全国共50个),小诗童37个(全国共200个),其中眉山市馆和阿坝州馆表现积极,组织当地学校联合开展活动,取得非常不错的效果和成绩,省馆、绵阳市馆、邓小平馆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因而得到了国家图书馆的表扬,由此国家图书馆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官方微信专门开辟一期来展示四川省各地的活动剪影和花絮。

  本活动得到了各地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赞扬,认为让孩子们学习和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统文化得到了传承,并将国学发扬光大,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平台阅读活动,希望图书馆将来有更多更好的活动吸引大家参与。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