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四川电网运行平稳

  •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中秋节日期间,四川电网运行整体平稳,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系统各单位严格执行节日保电方案,加强电网运行调整控制和设备运行维护,保证了城乡居民的可靠供电。期间,公司对没有停工的206项基建、农电以及检修作业项目进行了电话抽查,作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情况良好,施工、检修作业组织安全有序。

  9月15日20时,夜幕下的巴中市恩阳古城,华灯初上。国网巴中供电公司像忠实的哨兵,车满油、人整装,彻夜守护着中秋之夜的万家灯火。

  “今晚留在所里值班的,大都是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8名员工担负起5个乡镇、一座城市的保电任务。”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巴中)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雷敏严密监测着各台区的负荷情况。

  20时30分,报修电话传来,古镇“红景茶楼”无电,值班队员何东、王俊龙准备好工具、器材,怀揣派工单,火速赴往现场。经查,是漏电保护器零线脱落,一人监护、一人操作,不到2分钟,故障排除,整个茶楼灯火通明。

  21时,又接到报修电话,“马鞍御都”A区3栋一居民无电。两名值班队员立即奔赴现场。家住“马鞍御都”A区3栋的米大爷上个月才迁入新居,经过仔细检查,原来是智能电表钱已用完。抢险队员采用反插卡的方式,为米大爷家的电表充入10元钱,解决了燃眉之急。抢险队员一边递上服务连心卡,一边叮嘱王大爷,只要发现电表闪灯,就表示余额已不足50元,需要及时充电了。

  据统计,中秋节日期间,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共出动车辆100余台次,抢修人员300余人次,实现了内江电网主网零故障的目标;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雅安)党员服务队共接报处理客户故障72起……公司员工用坚守和精心,有力确保了全省城乡居民节日生活和生产可靠用电。

  除了保证节日用电外,公司系统各单位还用多种方式度佳节,展示了国家电网形象。

  9月14日,国网甘孜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国道318线旁的日基村藏寨日基村小学,为学校检查更换老旧电力线路,给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日基村小学校长激动地说:“电力人真是好样的,为藏区学校建设作出了贡献,体现了汉藏一家亲!”日基村小学的藏族师生们为感谢国网甘孜供电公司雅江运维班的员工们,集体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 

  9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南充)共产党员服务队准备了雪饼、牛奶、月饼、尿不湿等爱心物资,看望南充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里的孤儿,和他们共度中秋。“希望我们这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队长杨军说。同时,国网南部县供电公司班子成员带着节日祝福,分别走进该公司定点帮扶的南部县碑院镇高觉村和桐坪乡青松村,看望慰问77户贫困户。贫困户们纷纷表达感激之情。“供电公司的领导和员工太好了,他们经常来看我们,帮我们规划产业,带领我们脱贫致富,真比亲戚还亲。”该公司表示将竭尽所能助力两个村发展,致力完成今年脱贫摘帽目标。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