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馆召开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会

  • 来源:四川省文化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9月14日上午,省文化馆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专题传达省文化厅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四川省文化厅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会议”精神,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会。

  会上,赵红川馆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郑晓幸厅长、严飒爽书记、梁存珺纪检专员等领导的重要讲话,提高了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馆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要作出廉政承诺。

  赵红川馆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在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重要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保护干部队伍整片“森林”的健康。在加快重塑四川良好政治生态的进程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运用“四种形态”,扶“好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红川馆长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上级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学习,党务办公室、行政办公室要印发转发会议材料到各部室、各支部,确保人手一份,要组织全馆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认真实施落实厅党组、厅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组要求,对标完成整治活动规定动作。建立扶“好树”的第一种常态,层层动员再清理,抓住关键环节,确保不漏下一个人。二是重点“盯督”对外合作、公务采购、项目招投标等环节和具体超盘手,并把合作单位纳入监督范围,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开大门、堵小门,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用纪律的戒尺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除弊清流、匡正风气。三是严格财经工作纪律,全馆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财经制度文件,严格项目操作,严格督查违规使用现金情况,坚决制止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

  同时全馆党员干部要利用省文化馆公众微信、网站等现代视听手段加强自学,要绷紧“拒收不送”这根红线,加强学习,始终保持红红脸、出出汗、扯扯袖的第一常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保证下半年将开展的西南民歌展演、扶贫攻坚晚会、四川省群众文化学会年会等重要文化惠民活动圆满完成。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都相继作了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做了会议笔记。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