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圆满落幕

  • 来源:四川省人民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8月29-31日,我院协助省卫计委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简称“省毕教办”)成功举办了“2016年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这是我院承办的第一次大规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大会,参会人员来自全省61家医院,达800余人。

  培训邀请到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多位经验丰富的教授讲课并做示范带教。其中包括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姜众教授、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蔡晖副教授、美国加州泉山医疗集团张文刚医师、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东湾分院李颖副教授、美国凯撒医疗中心罗大伟主任医师等。还邀请到香港理工大学家庭医师罗思敏老师来川讲授香港对青年医师的医学人文培训。

  我院院长邓绍平、省卫计委人事科教处李红处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指出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是推进我国医改的重大举措,对医疗卫生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非常重要,并对带教师资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以身作则、恪尽职守、言传身教,发扬教师诲人不倦、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带教工作。

  本次培训班设置了主会场集中讲授和6个分会场示范带教两个模块,课程进行全程摄像,录制教学视频,然后推送到四川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信息管理系统,为不能到场参加培训的师资提供远程在线学习的机会。通过加强带教师资培训来强化住院医师的培训质量,为人民群众健康打造合格的住院医师。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