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中以国际医疗小丑培训中心”落户我院

  • 来源:四川省人民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8月8日上午,中以国际医疗小丑培训中心授牌暨开班仪式在我院第一住院部二楼学术厅举行,我院成为全国首个“中以国际医疗小丑培训中心”,并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雅安市人民医院设立分中心。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省干部保健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剑平,省外国专家局引智管理处处长王建红,我院副院长蔡力、王雪,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雅安市人民医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并致辞。

  授牌仪式由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强主持。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先生向我院代表蔡力副院长授牌。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雅安市人民医院作为分中心也分别接受了四川省外侨办领导和四川省卫生计生委领导授牌。

  开班仪式上,我院手术室护师曹勍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学员作了发言,她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小丑医生。

  此次培训班特邀两名资深以色列小丑治疗师: M.A.Avital Dvory 和Shlomi Golan,他们将为学员进行为期7天的小丑医生专业的系统培训,其中5天时间进行理论授课与互动交流,剩余2天将在我院及成都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进行临床实践操作。旨在推动中国小丑医生学科建设,为培养专业的“小丑医生”师资奠定基础。

  “医疗小丑”在以色列各级儿童医院发展迅速,参与到诊疗的各个环节,2015年经省外侨办和以色列驻蓉总领馆推荐,以色列小丑医生首次来我院儿科病房,演示表演,深受低龄病患和家长的喜爱,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同年10月,经我院和成都医学院附属医院共同努力,成立了“四川小丑医生”,目前已形成以成都市大型三甲医院为中心点,辐射仪陇、内江、雅安等多个地市州县的网络格局,初步形成志愿者为主体的小丑医生团队。2016年5月正式改更名为“四川小丑医生联盟”,截止目前已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35次,团队内训6次,使医疗志愿氛围进一步浓厚,并与就医患者达到良好互动效果。

  此次“中以国际小丑培训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拓展视野,将医疗小丑由志愿者活动提升为专业的学科建设,提升能力,夯实内涵,注重规范,为“小丑医生”学科建设培养师资,为解除患者痛苦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