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胃肠外科二病区顺利召开阿帕替尼四期临床研究启动会

  • 来源:四川省肿瘤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8月18日,我院胃肠外科二病区顺利召开了阿帕替尼四期临床研究的启动培训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胃肠外科赵平主任、唐令超主任,GCP办公室梁靖老师、郭芷汛老师等相关负责医师。该会议不仅让参研医师学习了阿帕替尼四期临床研究的方案,也对科室医师进行了《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规范》的相关要求培训。

  阿帕替尼四期临床研究由复旦大学肿瘤医院李进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一医院秦叔逵教授共同牵头组织,目的是评价阿帕替尼对二线化疗失败后晚期胃癌患者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我科在唐令超主任的带领下组建了优秀的胃癌治疗团队,该治疗团队在胃癌综合治疗方面独具特色,并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特别在胃癌的新辅助化疗- 手术- 化疗、转化治疗- 手术- 化疗等综合治疗上经验丰富,治疗效果显著。现在赵平主任带领该团队继续发挥胃癌治疗优势,同时积极引进国外胃癌治疗先进理念,进一步丰富胃癌综合治疗的内容,使这支优秀团队更加成熟,我们曾多次受邀参加区域性胃癌MDT,充分体现我院胃癌综合治疗的优势以及专业治疗团队的成熟。此次研究,我院作为西南地区重要的参研单位,不仅展现了我院胃肠外科精湛的胃癌治疗技术,也凸显出其优秀的科研素养。此次启动会的召开不仅是我科与国内优秀科室专业科研合作的起始,更是我科融入国内及国际胃癌研究的开端。通过参加药物四期临床研究,我院医师GCP专业素养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后续胃肠外科申报国家药理临床试验基地专业资质提供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