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医疗联合体消化专科联盟大会

  • 来源:四川省人民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7月30日,由我院事业发展部牵头,消化内科主办的“2016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联合体消化专科联盟大会”在我院行政楼顺利召开。我院院长邓绍平、副院长王莉及来自全省各地50余家医疗单位消化内科相关专业的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内科主任、消化内科主任李良平主持,邓绍平院长致词。他简要介绍了国际全科医学发展状况及我院医联体工作基本情况;肯定了我院开展并实施的医联体“专科联盟”是在新形势下,主动适应医改大政策、有效推进分级诊疗的创新之举;表示医院将分期分批在各学科组织专科联盟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专科联盟”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会议主要围绕消化内镜诊治新进展、肝硬化肝肾综合征诊治进展、互联网时代的内镜学术交流等热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我院消化内科现代消化内镜最新的微创操作视频。代表们就演讲内容与讲者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作为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的龙头医院,为切实做到以医疗联合体为纽带,通过优质医疗资源的延伸发展,促进上下联动,把省级医疗资源带到基层,实现资源共享,让更多基层群众从中受益,消化内科在医院事业发展部的支持下,组织了此次大会,专门建立消化专科联盟微信群,为今后双向转诊开辟了更加快捷的绿色通道,受到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