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国网四川电力全力应对新龙县泥石流灾害

  •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7月5日19时30分,连续强降雨导致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和平乡格日沟发生山体滑坡,产生泥石流在格日沟形成堰塞湖,将国网甘孜州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新龙温泉电站三分之一的厂房淹没,场内所有的电力设备被淹没,经济损失严重。

  由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提前预判准确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新龙县泥石流发生前,水电站值班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避免了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制定详细的抢险方案,并连夜组织、调配相关抢险物资和工器具,开展水电厂场地排水清淤,查看统计电站的发电机组、一二次设备、输配电线路及设备受损情况等工作,同时安排甘孜公司值班人员在安全位置扎营,及时监测水情和汇报灾情。

  截至7月7日12时,新龙县天气由小雨转阴,洪水仍未完全退去,机组厂房仍处于洪水淹没状态,温泉电站的各项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