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月4日上午,在省图书馆七楼藏园会议室,党委书记何光伦同志带头讲党课,为全馆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强化大局意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的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何光伦书记围绕“什么叫大局意识、大局意识不强的危害和表现以及如何树立大局意识”展开阐述,并结合新馆具体案例,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热点亮点地诠释,加深了全体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解。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重要实践,也是建设高水平新馆的内在需求。当前,我们正处在新馆建设的重要时期,工作目标能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看全馆各部门、特别是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们如何作为。他强调学习教育不是目的,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各自岗位的本职工作,加强部门协作与沟通,推动整个新馆建设运行。

  何光伦书记指出我馆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把这项重要的政治工作、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抓出成效。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运用系统思维,把工作放在新馆的整体形象上,立足新馆发展去思考,坚决避免“站位不高、眼光狭窄、视野短浅、狭隘自私”等不良思想,坚决剔除“挑起矛盾、回避矛盾、不解决矛盾”等不正之风。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做学习教育的典范,要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引导全体党员立标杆、作表率。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扎实和创造性地开展好学习教育。

  此外,馆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以“坚持两学一做,牢记建馆思想”、“强化服务意识,做一名合格党员”等为主题讲党课,各位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达中央、省委和省文化厅相关精神,阐释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方法措施,强调我馆建设的总体要求,就是要将“两学一做”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结合,与推进文化事业发展结合。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