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一行赴四川督查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

  • 来源:四川省文化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7月19日上午9时,四川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督查会在成都召开。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副主任罗云川、研发推广部处长陈移兵、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傅才武教授、发展中心干部刘平就四川省文化馆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建设进行督查,省文化厅公文处干部谢竹峰陪同督察组听取了试点单位的工作汇报。

  省文化馆副馆长方维主持会议,赵红川馆长介绍了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的组织管理、 项目推进、 经费落实、取得成效,存在问题等工作思路和项目整体情况,数字媒体部主任刘蔚汇报了试点工作具体建设内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督查组成员听取试点工作单位的汇报后,首先肯定了省文化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李宏主任再次强调试点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四川是全国唯一省级、县级文化馆同时入围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的省份,省馆、县馆的上下联动、资源共建共享,是责任也是难题,试点工作要上接政策下接地气,注重研究与实践,将试点项目与普及艺术服务大众的职能紧密结合,开拓文化馆服务新模式。

  当天下午,赵红川馆长陪同督查小组一行到省文化馆现场考察了数字文化馆建设项目,他表示,数字文化馆是全国文化馆行业瞩目的新课题,省文化馆一定会克服困难,创新思维,全力推进试点工作的顺利进行。

  20日,督察组赴北川县文化馆进行数字文化馆试点工作检查。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