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因地制宜培育品牌项目是最适合贫困村的精准长效机制

分享到:

  据四川省统计局民调中心近期开展的四川省扶贫攻坚摸底专项调查显示,25.5%的贫困村认为“因地制宜培育扶贫开发品牌项目”是最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精准长效机制;其次是“实行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企业发展现代农工商产业”,占15.9%;第三是“发放小额信贷贴息贷款,支持发展特色优势创业”,占15.0%。详见图1。

图1 最适合本村实际情况的精准长效机制



  分地区来看,三州地区认为最适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精准长效机制的前三项分别是:“因地制宜培育扶贫开发品牌项目”(22.3%)、“发放小额信贷贴息贷款,支持发展特色优势创业”(19.0%)和“加强技能培训,多安排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创业”(14.3%)。

  秦巴山区的前三项分别是:“因地制宜培育扶贫开发品牌项目”(30.5%)、“实行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企业发展现代农工商产业”(20.0%)和“发放小额信贷贴息贷款,支持发展特色优势创业”(14.6%)。

  其他地区的前三项分别是:“因地制宜培育扶贫开发品牌项目”(25.1%)、“实行土地流转,引进有实力企业发展现代农工商产业”(23.6%)和“加强技能培训,多安排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创业”(15.7%)。

责任编辑:李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