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片0.2毫米液晶玻璃基板在成都中光电诞生

分享到:
  近日,成都中光电传来令人欣喜的重磅消息:国内首片0.2毫米厚液晶玻璃基板在成都中光电诞生了!这一重大技术成果将国内溢流下拉液晶玻璃基板的制造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

  据了解,该公司通过对熔解工艺、成型工艺、切割工艺、物流技术、检验包装和装备技术的刻苦攻关,突破多项技术瓶颈,成功开发出国内首片0.2毫米TFT-LCD玻璃基板产品,树立起国内液晶玻璃基板制造技术的新标杆。

  目前,该公司已创造了多项国内液晶玻璃基板的行业纪录,成为具有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高端制造企业。据悉,早在2008年6月,在国内液晶玻璃基板行业尚处于国外垄断企业的技术封闭之中时,成都中光电就在TFT-LCD玻璃基板技术自主创新的攻坚路上一路前进。2010年12月29日,国内第一片4.5代0.5毫米超薄玻璃基板下线;2011年7月1日,0.4毫米超薄玻璃基板诞生;2014年10月8日,成功开发0.3毫米超薄玻璃基板。

  又讯近日,成都中光电一期一线0.3毫米液晶玻璃基板半成品成功实现量产。这是成都中光电在TFT-LCD玻璃基板超薄化技术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继成都中光电一期一线屡创0.5毫米、0.4毫米产品良率的行业新高之后,前工程于5月21日开始换型试制0.3毫米半成品。经过换型前期的翔实论证和周密部署,以及换型过程中的科学对策,成都中光电仅用3天时间即成功实现量产,测试期间良率达到90%以上,各项品质指标均达到要求,实现了量产目标。

  据了解,0.3毫米TFT-LCD玻璃基板的成功量产,标志着成都中光电在提升产业高度与技术进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促进我国平板显示产业链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记者 杜静)
责任编辑:白婉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