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巴中遇暴雨,应急预案启动

  •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连日来,地处川东北的巴中市遭遇暴雨和大风袭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应急指挥中心迅速启动预案,组织抢险人员、救援装备和物资投入防灾救灾和电网恢复工作。截至6月23日9时,共投入抢险人次达233人次,出动抢险车辆达26台次,5条10千伏线路恢复投运,232个台区、20546户客户恢复供电;还有3条10千伏线路,共计141个台区、10560户客户未恢复供电。 

  6月22日至23日上午,巴中市平昌、通江、南江3县和巴州、恩阳2区均遭受大雨到暴雨袭击,并伴有雷电和大风,造成巴中市境内8条10千伏线路、373个台区、31106客户停电。

  国网巴中供电公司迅速部署,要求全体干部员工严阵以待,坚守工作岗位,履职尽责,上下一盘棋,服从应急指挥中心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设备运行监视,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做到密切配合,整体联动,有条不紊;做好应急抢险的人员、物资、通信、车辆、安全、技术和后勤等的状态检查和准备,做到供得出、用得上,各县区供电公司(恩阳供电服务中心)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救灾保电工作。

  各县区供电公司、恩阳供电服务中心随即组织抢险人员、救援装备和物资,做好各项应急保电工作。一是抢险作业严格执行省公司抗洪抢险标准化安全措施;二是安排专人监测周边环境,特别是要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落石、滚石、山洪等自然灾害。三是加强应急信息报送,有新增突发事件、恢复供电等情况,及时报送市公司应急中心。四是积极开展灾情统计分析工作,查明故障点,尽快恢复供电。五是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六是加强输变电设备的巡视、监测工作,确保党政军机关、通信、防汛机构、煤矿、交通等重点单位和重要客户可靠供电。(伏顺德)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