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移动打造一站式宽带热线服务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国家“宽带中国”的战略部署,四川移动秉承集团公司“高起点、高品质、高价值”的宽带发展战略,为增强全省移动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满意度,四川移动专门成立了一支240余人的宽带热线服务团队,并启动“一站式宽带热线服务”项目,不断优化线上服务流程、强化10086等用户投诉预处理,致力于实现全省宽带热线服务集中化。据统计,自项目启动以来,热线渠道日均受理宽带预约600余件,月均话务量达70万次,热线满意率评价96%,在线解决率81%。

  据四川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宽带安装从受理到计费是一个跨部门、跨系统的长流程,为了让每位移动用户都能享受到高效、便捷、专业的宽带服务,四川移动以客户满意感知为基础,多部门协同完善热线宽带服务处理流程,通过梳理环节、合理重组,依靠系统支撑,打造出一套O2O宽带开户一体化安装服务流程。如今,四川省内移动用户只需拨打10086,就可体验宽带的安装预约、故障报修等一站式快捷服务。

  据了解,为提升宽带热线服务质量,四川移动针对服务过程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知识、流程、系统支撑等疑难问题,成立了联合支撑组,由多部门专家有针对性地对这些问题进行传递和解决,并整理沉淀为经验材料以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升员工的专业能力。此外,四川移动对省内宽带新装、移机客户还进行了集中化全量回访,主动了解客户的服务体验与不满意情况,为提升宽带服务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