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专项稽察国网四川电力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 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国家发改委稽察特派员胡振玉率国家发改委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稽察组一行到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对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进行专项稽察。

  国家电网公司运检部副主任张薛鸿对专项工作进行汇报,公司总经理石玉东介绍了四川公司基本情况,副总经理李华汇报了四川公司“十二五”期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情况。四川省发改委稽察办副主任龚汝茂等出席此次会议。

  胡振玉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关系民生改善,既是“德政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对于改善农村用电条件、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更好地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展开稽察,是对四川公司工作成效的检查,希望四川公司继续做好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切实履行电力服务普遍责任,促进农村经济与社会发展。

  石玉东说,国网四川电力高度重视农村电网建设发展,始终围绕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和国网公司部署,深入实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全面消除公司经营区域内无电户。近年来,实施“电亮藏区”工程,建成“新甘石”联网、川藏联网等系列重大电网工程,藏区所有县域电网均与主网互联互通。在集中治理低电压工作中,治理“低电压”300万户、“小方杆”60万根,农村用户年均停电时间由49.14小时下降至7.09小时,平均电压不合格时间由221小时下降至98.6小时,供电能力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有效服务了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与民族和谐稳定。石玉东表示,四川公司将以本次专项稽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管理,积极配合、认真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农网改造升级任务。

  据了解,国网四川电力在“十二五”期间不断加快农村电网发展,供电能力持续增强,供电质量显著提高,实现了供区户户通电,深入实施电力扶贫工作,积极服务于“三农”,同时工程建设和供电服务并行,基本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并取得明显成效。

  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陈雅文)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