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现当代美术展”展览活动于四川省图书馆开展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6月17日,由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艺术研究院主办,北京际华春秋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主题展览“阿里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现当代美术展”展览活动在四川省图书馆拉开帷幕。开展仪式由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郭勇主持,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何光伦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展。

  四川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跃,四川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焰,四川省艺术研究院副书记、副院长汪俊胜,文化总店总经理章洪,四川省博物院副院长谢子成,成都市博物院副院长周磊,四川省图书馆党委委员、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王晓非,四川省书画院院长秦天柱、四川省文化馆副馆长熊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林峤、熊明、郭涛、宋智明、张国良等书画家,北京际华春秋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太平等嘉宾也来到开幕式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展览开展。

  “阿里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现当代美术展”为近些年中国最大规模的朝鲜美术展览,近200幅作品将展现朝鲜有代表性的著名艺术家的创作成果,集中地呈现朝鲜最精彩的现当代艺术的基本样貌。通过此次展览,人们将了解并认识真正的朝鲜,感受到朝鲜优秀文化的艺术风采和魅力。

  此次展览将展出郑昶谟、鲜于英、文华春等朝鲜家喻户晓的著名艺术家的真迹,以及朝鲜油画界的领军人物的经典作品,如崔昌浩《朝鲜的脚步》、林春范《春香传》、李成旭《少女泉》、洪顺正《小白船》、金成哲《关关雎鸠》、张元吉《新娘》等。除此之外,还将展出我国大师级画家陈逸飞、吴冠中、王珂、王国斌等人的作品。

  展览时间从6月17日持续到25日,地点为四川省图书馆一楼展览厅。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