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杜兰大学结构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一行来院访问

分享到:
  6月7日,美国杜兰大学结构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Brian G. Rowan教授、副主任RajunoEttarh教授和尤宗兵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7日上午,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工李虹及我院程惊秋副院长会见了来宾,商谈了关于医学教育合作的相关事宜。李虹常务副校长从学科建设、综合实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基本情况,他希望Brian Gerard Rowan教授不仅能给川大师生带来高水平的学术讲座,还能与四川大学加强交流,在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方面进一步合作。

  下午三位教授在临床教学楼333教室举办了学术讲座,我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医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胸外科陈龙奇教授主持,程南生副院长出席并致词。围绕“雌激素受体和乳腺癌”的主题,Brian G. Rowan教授介绍了他在磷酸化ERa(Estrogen Receptor alpha)参与乳腺癌进展方面的研究,同时展示了基于相关机制对乳腺癌临床用药的实验探索。他说:磷酸化ERa 因其在乳腺癌进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是未来抗乳腺癌治疗药物开发的潜在靶点;靶向ERa 磷酸化并结合Src激酶通路抑制剂有望让乳腺癌病人获益。RajunoEttarh教授介绍了美国医学教育的进展,分享了杜兰大学和结构与细胞生物学系在医学教育领域近年来所做的一系列工作、成果及经验。此外,也通过这次学术演讲向大家推介了杜兰大学结构与细胞生物学系的两年制生物医学硕士研究生项目。尤宗兵教授讲解了他在白介素17(IL-17)参与前列腺癌调控机制研究方面的成果,并详细介绍了由他带领的研究团队在IL-17介导前列腺癌肿瘤发生发展、侵袭转移中的发现,以及他们对其分子机制的研究。

  交流与讲座使我院的师生拓宽了视野,了解了国际肿瘤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对今后科研设计和科研探索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今后双方长期交流与合作的拓展。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