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业步伐 接收新挑战

  • 来源: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为加速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及深化院所体制机制改革的步伐,随着省科技厅关于《四川科研院所改革总体方案》的积极推进,本院组织科研人员对中央创新创业的指导思想及省厅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于近日出台了《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

  此《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是基于本院全体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并经过长时间讨论而形成的。在深度学习和理解中央及省委关于创新创业战略部署精神后,科技人员充分认识到作为科研人员除了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外,还必须具备勇于突破、大胆创新的精神,对市场要有非常敏锐的判断能力,要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探索。为积极顺应当前科技推进创新发展的态势,科研人员与本院科技处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共同制定出了《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暂行办法》。

  激励机制的内容充分体现了本院科研人员“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精神,展现出他们敢于接受新挑战的勇气。科技人员把自己从纯科研领域推进到与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型科研,释放出科技创新的活力,希望将研发成果转化成经济效益,为社会和单位创造财富。我们衷心期待该《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能为本院的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加以完善。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