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规矩 守纪律——我院召开临床科室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谈话会

  • 来源:四川省中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25日,我院举行临床科室及医技药技科室主任、负责人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谈话会。党委书记杨静、院长陆华,党委副书记田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学尔,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勤修、蒋运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理主持。

  杨静通报了国家、我省对医疗行业特别是三甲医院持续高压反腐的形势和更加严格管控,分析了我院当前反腐形势及行风建设情况。她说,“两学一做”教育“讲规矩、有纪律”是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底线,也是科室工作的红线。针对医院当前,我院执业问题、廉政问题、行风问题还需进一步强化,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落实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环境与制度。她希望科室主任做好三种人:一是高压态势下,当好“清醒人”。医院各级干部要有准确判断,坚定不移“狠狠抓”廉政及行风。二是心存敬畏,当好“明白人”。敬畏党纪国法、敬畏手中的权力、敬畏患者和群众,做到谨慎交友。三是重任在肩,当好“责任人”。科室主任与支部书记党政同责,科室主任是廉政与行风建设第一责任人,做到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她还针对科室的人财物管理的制度及执行,以及科室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华结合医院工作提出:科室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守住“廉”这个底线。首先,要做到充分学习,了解规矩,认清红线,知道反腐高压线的“温度”和“力度”;同时要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并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其次,要注重科室团结,增强科室凝聚力。这要求科室主任敢于担当,坦坦荡荡。再次,新的医改形势下,科室主任在重质和量的同时,要注重医院的公益性。要积极拓展新业务,并做好缺陷管理,做到管理医疗程序透明。

  黄学尔代表纪委提要求。他说科室主任处在与病患打交道的第一线,他们的为民服务形象、廉洁清政行为、医德职业操守,是医院面向社会的主窗口和风向标,责任重大。他要求科主任要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要深化科室主任是科室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必须敢于担当,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抓反腐倡廉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必须以无私情怀秉公用权,自觉抵制诱惑,慎交友;必须习惯在监督下用权,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自律还需他律。

  党办、组织人事部、纪检监察办、医务部、门诊办公室负责人和临床科室(含医技、药剂)主任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副院长张勤修和各临床科室主任签订了2016年业务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