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导航”—为大学生就业指引方向

分享到: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为了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和当前就业形势,提高大学生的求职技能,帮助大学生更好就业,省人才交流中心于2016年4月21日,邀请全国百强讲师、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王金成老师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题为“阳光导航”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及三百余名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金成老师的专题性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他先就当前就业形式做了简要分析介绍,接着提出价值积累、个人核心竞争力等关键词,聚焦就业关键问题,并就大学生如何制作个人简历提出指导性的建议,最后聚焦大学生面试前准备工作等问题,针对面试的各个环节提出了16个HR可能问到的面试问题,并给出了巧妙的回答建议,让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颇多。此次讲座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就业理念、面试技巧等多方面的信息,使学生们能够更加审时度势地找准自己的位置,提前做好就业规划。讲座上,王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加上风趣、幽默、生动的语言表达,与现场学生的提问互动,使整个讲座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融为一体,赢得了学生和老师的交口称赞,现场掌声雷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且深刻的就业指导讲座,为自己以后的就业提供了方向。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