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结对帮扶户、共谋打赢脱贫攻坚战

  • 来源: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23日至24日,受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浩的委派,彭朝荣副院长带队到我院的扶贫帮扶点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深入对口帮扶户进行扶贫工作。23日彭朝荣院长一行不顾长途辛苦,一到旺苍县就到寨梁村入户走访,深入细致地与结对帮扶户谈心,了解每户的实际情况,以及他们对如何勤劳脱贫的真实想法,并根据他们的实际能力情况以及意愿,提出帮扶的措施。彭副院长一行,共计走访慰问了在家的7户帮扶户。通过走访贫困户,我们感受到了群众对勤劳脱贫的愿望以及对帮扶政策的感恩之情。

  24日彭朝荣副院长一行还参加了科技厅刘东厅长在寨梁村一社进行的扶贫工作现场座谈会,以及随后在旺苍县政府召开的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汇报会,聆听了刘东厅长对如何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即要做好“三个精准”,一要精准把握国家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精准把握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严格按照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退出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严格把握好十三五发展规划同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衔接,层层压实责任;三要精准把握地方的特点和要求,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奋力开创脱贫攻坚工作。

  通过聆听刘厅长在寨梁村与村民的座谈及汇报会上的讲话,我们深受启发,对打赢扶贫攻坚战增强决心。下一步,我院将在扶贫方式上拓展思路,把脱贫致富这项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发挥我院的优势,联合省内外的知名科研院校,以超常的措施、过硬的办法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副院长王华、院长助理杨成明、以及党办主任冯小波、院办主任邓文敏、农业所所长助理黄强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