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出席巴中市公共图书馆2016年馆长联席会议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巴中市公共图书馆2016年馆长联席会在巴中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办公室主任王纲、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袁腑、社文科长陈斌出席会议,来自通江、南江、巴州、平昌、恩阳五县区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图书馆馆长张蓉主持。

  会上,四川省图书馆馆长何光伦提出了有关“人文立馆、标准立馆、科技立馆、品牌立馆、创新立馆、人才立馆”的建馆理念。他指出,在新的历史阶段,科技立馆是巴中市公共图书馆工作的重点、要点,要提前做好谋划,狠抓落实,积极适应新时期读者浅阅读、移动阅读的新需求。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机关党委书记袁腑向何馆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落实何馆长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处理好讲政治与发展事业、阵地服务与流动服务、提供传统文献服务与提供现代信息服务、建设分馆与文化精准扶贫、加强机关党建与推动业务工作开展、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与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文化志愿、从严从实工作与实事求是宣传、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推动工作与遵纪守法八个方面的辩证关系。

  各县区图书馆馆长围绕2015年工作总结以及2016年工作安排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就如何更好地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进新时期公共图书馆建设,研究探讨各馆间加强协作协调的新途径、新模式和新方法进行了发言。并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抓住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努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共谱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与会期间,何光伦馆长还视察了巴中市图书馆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对来自全市公共图书馆的同仁表示了看望和亲切的慰问。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