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副主任黄彦蓉深入我院对口扶贫村社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 来源:四川省原子能研究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5月12日,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彦蓉到原子能院对口扶贫点旺苍县尚武镇寨梁村一社检查指导工作。

  12日早上的寨梁村一社空气清新,村里洋溢着喜悦的气氛,上午8点半,省人大副主任黄彦蓉一行早早地来到了寨梁村一社(地名为“焦家垭”)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她到贫困户家里查看,亲切和蔼地与村民拉家常,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致贫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结对帮扶干部对他们的帮扶情况等,并对贫困户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提出建议和解决方案。当黄主任来到我院陈浩院长“结对帮扶贫困户”焦树仁家,在交谈中得知焦树仁夫妇打算一边在家搞养殖,一边照顾生病的老人和读书的两个小孩的想法时,非常高兴,一是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二是叮嘱我院要在养殖技术、产品销路上做好工作。陈勋副院长表示一定做好相关扶贫工作。

  黄彦蓉副主任走访了一社多家贫困户,考察氛围轻松,群众很热情,互动交流活跃,村民们说现在家家的入户路,院坝都铺了水泥,房屋修缮一新,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各级领导、驻村干部对他们很关心,事无巨细地帮他们解决生活中具体困难,这样的好事真是做梦都没想到,共产党太好了。

  临走时,黄彦蓉副主任对当地群众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勤劳致富,不能等、靠、要;二是脱贫致富要学习掌握实用技术;三是注重加强教育,尽力把下一代教育培养成才;四是要健康生活;五是要爱护清洁卫生;六是要互帮互助,邻里关系要和谐。一位老大妈拉着黄主任的手笑着说:以后这里不再称为“焦家垭”了,应该称作“富家垭”,现在这里变得漂亮了,以后也一定会逐渐富裕起来。

  黄彦蓉副主任到寨梁村进行扶贫工作检查和指导,不但加强了原子能院打赢扶贫攻坚的信心,同时也促进了扶贫工作的进程,对我院的扶贫工作提出了要求。

  受我院陈浩院长的委派,副院长陈勋、院长助理杨成明、院办公室主任邓文敏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