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公共图书馆技术部主任会议在国家图书馆召开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5月11日-12日,“2016年全国公共图书馆技术部主任会议”在国家图书馆综合楼526会议室隆重召开。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处长毛雅君、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主任李晓明、副主任张阳、王浩等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国21个省级公共图书馆技术部主任和技术骨干参加,四川省图书馆副馆长谭发祥、特藏部副主任何先进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5月11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主任李晓明主持,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致了欢迎辞。会议对2015年缩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国家图书馆业务管理处处长毛雅君先后向获奖集体和个人授予锦旗和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会议由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副主任张阳主持。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主任李晓明对全国公共图书馆2015年度缩微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6年缩微工作计划;缩微中心计划与协调组高博对2015年各成员馆母片质量概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缩微中心总工室张文增老师就2015年缩微设备维护及全国巡检情况作了说明;缩微中心编目与典藏组朱庆华老师通报了2015年中心各成员馆母片数据制作情况。

  5月12日上午的讨论座谈会议由全国图书馆文献缩微复制中心副主任王浩主持。讨论主题:一是各成员馆2015年缩微工作总结;二是数字缩微建设工作进展;三是下一阶段文献缩微抢救的方向。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代表还参观考察了国家图书馆数字缩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现场技术人员的情况介绍。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