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科室宣传调研工作会

  • 来源:四川省中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11日,我院召开了科室宣传调研工作会。院党委书记杨静、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学尔,副院长张勤修参加调研会。急诊科、妇科、肛肠科、耳鼻喉科、骨科、呼吸科、治未病中心、肾病科、血管外科、血液科、儿科等科室主任参加会议并提出意见与建议。党办、院办、组织人事、医务、护理、运营、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调研会由杨静主持。

  会议围绕如何在专业学术媒体上加强宣传力度,如何提升医院品牌形象,如何提升医院学术影响力等三个方面展开。各临床科室主任结合科室自身特点,就医院宣传与科室宣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做好临床科室宣传,一是加强对新技术和新项目的宣传,体现“中医精,西医新”;二是要通过举办和参加学术会议与健康教育等方式做好科室宣传,扩大其知名度;三是要注重科室亚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为基础,加强内涵建设。四是要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在新媒体时代,既要重视新媒体,也要有层次地用好传统媒体,立体打造成中医附院宣传工作的新格局,提高我院在行业内的声誉度和影响力。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杨静感谢各临床科室的努力与付出,并就做好医院科室宣传提出三点共勉:一是要注重人才和文化建设。她说,人才与文化是中医学术生命和医院宣传的基因特征。科室宣传应以“老有尊严、中有成就、少有前途”为导向,做到“尊重老专家,提升中青年专家成就感,扶持青年医生成长”相结合;二是各科室既要突出中医特色,又要体现科室的比较优势,大力推介新技术,“宣传搭台,科室亮剑”,点面结合,打造品牌,扩大影响力;三是要根据老百姓的需求做宣传,特别要做好优势病种的宣传,为患者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党办主任段渠就近期出台的《医院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办法》、《新闻媒体采访管理办法》,《医院内宣管理办法》以及《加强“十三五”时期宣传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制度做了解读与说明。

  通过调研会议,谈讨论收集到很多很好的建议,大家既充分肯定了我院宣传工作,更明确了以后宣传工作的努力方向,在全院形成重视宣传、全员宣传、立体宣传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