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博物院与四川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电视台就博物馆远程教育工作进行商谈

  • 来源:四川省博物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5月13日上午,四川博物院和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四川省教育电视台的同志在川博会议室就博物馆远程教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商谈。四川博物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卢越、博教所主任钟玲、典藏部主任张丽华、信息中心主任李江涛、公众服务部副主任杨晓华等与省电教馆资源中心主任荣军、省教育电视台节目部主任刘明等同志进行了商谈。

  卢书记提出,远程教育工作是川博今年工作的特色重点项目,希望借助省电教馆和省教育电视台的平台资源优势,打开博物馆教育工作新的局面,更好地惠及全省960多万中小学生和60多万名教师。希望我们双方的磋商能够发掘合作中的困难和阻碍,双方尽快解决问题,让合作的成果更好更快地完成,让收藏在博物馆里文物“活”起来。

  省电教馆资源中心屈亮对本次合作的内容和形式做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省教育电视台的《记录》栏目、省电教馆的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等品牌和平台的情况;提出了开发数字博物馆,开展科学和艺术实践活动,充分利用“三通两平台”的优势,合作推进博物馆资源信息化发展的建议。

  四川博物院的与会同志就合作内容和形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将博物馆文物资源和研究成果等进行解读和阐释,开发符合学生年龄特点和认知方式的文博数字产品,利用省电教馆和省教育电视台的平台推送给全省的中小学教师和学生。
责任编辑:刘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