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自贡市图书馆大型文化专题片《川盐古道》开机仪式在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举行

  • 来源:四川省图书馆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近期,由中共自贡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卓越;原市文联主席刘蕴渝;盐史专家宋良曦;自贡市图书馆馆长刘衍河;盐史馆馆长宋青山;川南影视中心董事长、总经理程劲风;《川盐古道》撰稿人王谦出席开机仪式。

  仪式开始自贡市图书馆馆长刘衍河对大型文化专题片《川盐古道》做情况介绍,《川盐古道》的拍摄分为十集,每集30分钟,总长度300分钟。“川盐古道”是一条源于四川,对鄂、渝、湘、黔交汇地区产生巨大影响力的贯穿整个中国腹地的运盐古道。古道因盐而兴,成为推动经济、传播文化的重要载体,是连接不同地域、不同民族文化的纽带。具有持续时间长、跨度范围广、文化影响力大的特点。被国内外学者称为“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自贡城市文化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对此刘衍河表示作为我市首次承担的国家信息共享工程项目,也是我市系统宣传城市文化的影视作品,将会竭尽全力把《川盐古道》这部专题片拍成一部经典之作。

  紧接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卓越发表讲话,自贡市图书馆对《川盐古道》的数字化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它可以整体再现城市文明的发展轨迹,为自贡再添一张文化名片。它符合我省推进文化资源建设计划和要求,大型文化专题片《川盐古道》的拍摄将弥补我省乃至全国“盐文化”为特色的地方文化音像资源的空白,为弘扬地方文化将起着积极地推动作用。卓局长表示此次拍摄《川盐古道》,市今年我市文化创作生产中的一件大事。在下一步的拍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地关注与支持。同时,希望《川盐古道》剧组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精诚合作,拍出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精品力作。并预祝影片拍摄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仪式最后市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敏揭幕并宣布大型文化专题片《川盐古道》开机。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