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飞校长出席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

  •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0月7日,由我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共同主办,以“发展、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和印度国家转型委员会副主席帕纳加利亚共同主持对话并作主旨发言。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一行作为此次对话唯一邀请的高校代表出席会议。 

  在第四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期间,中方与印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印度共和国国家转型委员会关于开展产能合作的原则声明》等一系列文件和协议。徐飞校长和印度铁道部铁道委员会委员Anand Mathur分别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和印度铁道部,签署了《中印高速铁路高层管理人员培训项目服务合同》。按照合同,学校将针对印度铁路运营及管理方面的人才培训需求,在高速铁路运输管理、高速铁路牵引供电技术、动车组技术以及既有线提速等各方面举办学术讲座和体验式考察培训。 

  在正式会议之前,10月6日上午,由中铁二院、中铁四院、西南交通大学、中交集团等单位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基础建设组与印方铁道部举行座谈会,进一步推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铁路局与印度共和国铁道部关于深化铁路合作的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会上,徐飞校长代表学校介绍了自《行动计划》签署以来在与印方铁道部加强人才培养和推动共建铁道大学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进展情况,并与印方铁道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中国发展改革委员会基础产业司费志荣司长、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严贺祥司长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在印期间,徐飞校长一行还拜访了印度理工大学,与印度理工大学校长V.Ramgopal Rao,副校长Sanjeev Sanghi 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形成合作意向,并就进一步签署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带一路开发研究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陪同出席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