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北农公益基金向我校捐赠1100万元

  •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0月6日下午,我校与大北农公益基金签署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大北农公益基金将向我校捐赠1100万元,支持我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

  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宋维平,我校校长郑有良、副校长张强、党委副书记王斌、副厅级调研员何临春及相关中层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仪式。仪式由王斌主持。

  宋维平代表大北农集团总裁邵根伙博士,以及集团20000余名员工和2000余名科研人员热烈祝贺四川农业大学110周年华诞,感谢学校为祖国现代农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成果。他转达了邵根伙博士称赞四川农大是人才的宝库、成果的宝库的话语,简介了大北农集团的情况。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目前,大北农集团产业涵盖畜牧科技与服务、种植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在科技推广与服务、技术研发与创新、企业文化方面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2013年邵根伙博士制定了集团与国内一流农业院校开展合作的战略,计划5年内投入10亿资金,目前已与6所高校签署了协议。宋维平表示,希望校企双方继续深入合作,祝福四川农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农业大学。

  郑有良感谢大北农集团为学校110周年校庆送上的厚礼。大北农集团与我校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大北农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与我校联合培养“大北农班”,还为我校大量毕业生创造了就业机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大北农集团在技术创新、社会服务、企业文化等方面都做得很有特色,真正体现了企业的这一职能。全方位审视大北农集团的发展,值得我们研究学习。不管是企业,还是大学,要保持持续持久的生命力,不断发展壮大,都必须要有动力的源泉。他表示,校企双方合作空间宽广,期待邵根伙博士早日来到川农大,在进一步了解川农大后,希望让学校参与到集团整体战略布局中,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宋维平、张强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据悉,大北农公益基金由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邵根伙博士共同出资设立。大北农公益基金于2016年-2020年期间每年向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无偿捐赠200万元人民币,共计5年,主要支持我校设立“四川农业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大北农学者计划基金”,奖励、资助作物学科、动物学科和全校其他学科的优秀科技人才和优秀教师。其中,作物学科占捐赠份额的40%,动物学科占30%,其他学科占30%。此外,值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大北农公益基金向我校无偿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主要用于校庆工作和支持学校发展。两项捐赠金额共计人民币1100万元。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