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三甲复审冲刺内审动员会

  • 来源:四川省肿瘤医院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6年10月9日,医院在礼堂举行了三甲复审冲刺内审动员会,全院近200名中层干部及技术骨干参加了此会。会议由宋争放书记主持,张文彬副院长对本次内审进行了详细工作部署,郎锦义院长提出“各部门需有担当,忌互相推诿,全院上下齐心,全力以赴进行最后冲刺”的明确要求,同时指出“三甲永远在路上”。

  三甲办在会后对本次内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2016年10月10—13日,9名内审员和12名记录员对临床所有科室进行了内审。重点抽查了晨交班、科室资料准备、在架病历和护士操作,并对科主任、护士长、医生、护士和技术员进行了现场抽问。第一轮内审共检查部门/科室41个,查阅病历(含电子病历)百余份,抽问121人,检查设备设施78台/件。

  此次内审,科室人员态度端正、精神饱满、着装整齐、准备有序,能够积极主动的配合内审员工作。大多数科室在内审结束后,根据内审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其中内一、内二备查资料准备较完善;检验科SOP(标准作业程序)较规范;放疗中心质控内容完整、技术领先。

  部分科室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备查资料准备不充分;个别科室病程记录存在严重拖延现象;个别医疗文书欠规范;院感部分的现场提问知晓率较低;医务人员的交接班及行为习惯欠规范;部分主任、护士长及质控员不熟悉资料和相关条款。黄敏主任于10月14日上午于临床医技护理、医院感染管理、药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总结和通报,同时提出了很好的整改建议。同时,张文彬副院长对各科受检人员在内审工作中的认真、积极态度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内审员、记录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这周刘罡副院长亲自带队对行政后勤各职能部门进行严格的内审,希望大家以饱满、热情的精神面貌迎接后续检查,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