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医学科专家赴华西广安医院进行临床检验及临床输血质控培训

分享到:
  10月9-10日,实验医学科陶传敏教授和周静教授赴华西广安医院,在2016年度广安市临床检验中心学术会暨临床检验及临床输血质控培训会上作学术报告。此次培训学术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学术厅举行,来自广安市内的各级医疗机构、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中心血站等单位的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医学科陶传敏教授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HIV实验室检测数据”的报告中,阐述如何从海量的检测数据中去粗取精,获得具有临床意义、流行病学价值和循证医学价值的依据,并浓缩提升,发表较高质量的文章。周静教授作了“止凝血报告审核的注意事项”的报告,从临床工作的实际需求出发,详细解读了止凝血报告审核中的原则、复查规则、临床联系等诸多注意事项,解决了临床检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两位专家的报告精彩纷呈,受到培训人员的热烈欢迎。培训会还就实验室如何正确开展地贫筛查和糖化血红蛋白提出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对临床输血、临检、微生物、临床生化、医院管理评审、实验室信息系统及科室管理等进行了交流。

  此次实验医学科专家赴广安进行培训,在我院与华西广安医院区域联盟战略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落实了主动帮扶,引导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和先进管理经验下沉,有助于提高广安地区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