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改造病房,美化环境,提高患者满意度

分享到:
  眼科住院病人各年龄阶段均有,小到刚出生几天的新生婴儿,年长到百岁老人。因为眼科急诊病人一直居高不下,且呈增长趋势,有时候值夜班会收治高达15个左右的急诊病人,所以常常会导致老年病人和幼儿患者安排在一个大病房内的情况。有个别病人反应,孩子的哭声导致他们无法好好休息,针对这一问题眼科护理组多次开会进行了讨论。

  有文献报道舒适的环境将对病人的治疗、康复及医务人员的工作效率有着直接的影响。为了提高住院病人的就医体验,提高满意度,缓解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眼科在护士长曾继红带领下,对病房进行了改造及美化,腾出2间大病房专门作为儿童病房使用,将儿童患者与老年病人分开收治,改善了病人之间互相影响的情况。改造美化病房的工作得到了团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护士们买来了各种小玩具、图书、水彩画笔等放置在新建的儿童病房里,病房的天花板也贴上了可爱的海底动物,病房内添置了小红桌子、小绿凳子、小黄柜子等,为病房增添了活力。另外专门为儿童患者提供了玩耍的地方,在治疗间隙患儿们都可在病房里玩耍。此举不仅减少了患儿的哭闹,降低了病房内的噪音,提高了病房环境的安静度;还减少了患儿在病房过道玩耍、奔跑的现象,降低了跌倒碰撞等不良事件的发生率,提高了患儿的就医体验。科室在护士站显眼位置制作了眼科常见疾病的知识宣教栏、眼球解剖图,方便成年病人及家属阅读。病房改造至今已有5个多月,深受住院儿童患者和家长的好评。小小患儿们后期也积极投入到病房美化环境中,大家用手中的水彩画笔描绘自己眼中医生叔叔、护士阿姨工作的场景时有发生,有些小朋友还写下了自己对护士阿姨的感谢,送给护士阿姨。

  曾继红护士长表示,眼科将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护理理念,不断从病人就医细节做出改进。她希望青年团员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从病人角度出发,不断的提高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改进护理流程,持续改善病人的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