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出席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 来源:四川大学新闻网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2日,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今年“双创周”设深圳主会场、北京会场,并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重点展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通过开展双创活动涌现出来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模式。

  在深圳主会场中,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之一,四川大学本次共有6个项目参与展出,集中展示了四川大学“双创”的新技术、新成果、新模式,重点体现了四川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学生和教师科研团队创新创业的果。

  12日上午,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在副校长步宏教授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出席了本届活动周深圳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杨泉明书记一行参观了四川大学的展示项目。四川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i创街”入驻团队玉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毅博同学向杨泉明书记介绍了公司目前3D打印技术的详细进展并邀请杨泉明书记现场观看3D打印的增材制造过程。在参观过程中,杨泉明书记还认真听取了四川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行动计划、可再生人体组织器官的生物材料及植入器械的研发与产业化、高性能聚芳硫醚树脂产业化、Go To City Ele等参展项目的工作汇报,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项目的产业化程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

  12日下午,杨泉明书记参加了李克强总理主持的“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与腾讯公司马化腾、苹果公司库克、德国iF设计大奖组委会威格曼、阿里巴巴集团马云、创新工场李开复等国内外创客领袖汇聚一堂,共话双创。

  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省暨成都市分会场在成都市郫县菁蓉镇同步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副书记率队参加了四川分会场的启动仪式,并亲临四川大学双创示范基地展区了解布展情况,与川大代表创客企业赛尔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海伯里恩网络科技、成都始末科技等参展团队进行交流,李向成副书记对布置组织情况和创业团队的产品给予了肯定,希望年轻的创业者不怕困难勇于坚持,敢于创业获得成功。

  同时,活动周四川大学各项专场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校团委、学工部等组织的“创业百宝箱”双创咨询、创新创业政策宣讲、创业大咖沙龙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

  长期以来,四川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在本次“双创周”活动中,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在充分展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思路、重点工程和进展情况的同时,也集中展示出了近年来四川大学具有代表性的一批双创典型成果和优秀企业,以期推动我校的双创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