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综改项目专家组来校调研

  •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10月11日上午,省教育综改项目专家组来校调研,深入了解我校三个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校长郑有良,副校长朱庆,校级领导秦自强,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丁林及科技处、财务处、招就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去年,因着眼于发展和完善覆盖城乡的现代教育制度,着力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川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的通知》,我校被批准为68家试点单位之一,承担“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试点”项目、“构建服务现代农业发展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改革试点”项目以及 “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体系建设试点”项目的改革任务。我校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着力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加快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管理制度体系;着力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多元化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通过创新创业培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创业实践训练,构建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邓良基代表全校师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综合改革项目对川农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始终紧扣“四个全面”的川农大实践,在全面建设现代大学的过程中,一直把综合改革作为重点内容来抓,不断完善校内制度体系,推进治理机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校,全面从严治党。邓良基表示,川农大将会认真对待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在今后建设“双一流”的道路中,无论改革内容是否获得立项,川农大都将把改革进行到底。

  郑有良对我校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他强调,自2008年开始,我校便开始大力推行综合改革,改革对川农大而言至关重要。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学校出台了《内部管理制度汇编》,使学校内部的管理体系不断得到优化。如今,学校一校三区协调发展的大局已定,在保持传统优势学科不断前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人文社科等学科的发展脚步,是川农大接下来的改革发展方向。

  专家组组长、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倪师军代表专家组感谢了学校对督查调研工作给予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并就本次督查的目的、方法、纪律等做了说明。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后,又对项目资料进行了仔细地审阅,并与项目负责人展开了深入的沟通。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的三个教育综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相关工作开展得十分有序且极富特色,但仍存在对项目开展工作总结凝练不够等问题,希望川农大结合修改意见,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把项目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雷晓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