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2014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 来源:省政府科学城办事处
  • 【字体:
分享到:
更多
  按照决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作为中物院事业的组成部分,负责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川征地范围内的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

  1.切实加强社会治理,倾力办好民生实事:(1)重点民生项目取得新突破;(2)加强医保基金管理;(3)社会事业全面发展;(4)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不断提高;(5)市场监管规范有序;(6)平安科学城建设成效显著。

  2.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双向融合持续推进

  市政公益单位归口管理关系进一步理顺,基础教育中心机关与科学城教育体育局完成职能整合。积极推动并顺利完成科办财政体制调整。推进业务工作与地方政府全面接轨,目前26个政府职能局均与绵阳市相关部门理顺了管理关系。科学城卫生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获省批准。

  3.夯实基础规范管理,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强化制度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公共机构节能显著,项目审核进一步强化,政府采购进一步规范,避免了不合理支出,行政开支得到压缩。

  二、部门概况

  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无下属二级决算单位。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收入决算总额为1170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170万元,无上年结转收入。2014年较2013年增加10万元。2013年预算中含290万基建项目款,2014年预算中含175万普通教育人员经费。

  2014年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支出决算总额为117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7万元,教育支出17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8万元,支出决算总额较2013年增加10万元。主要原因:由于预算是以项目形式安排的运行补助,是我单位公用经费中的一小部分,因此历年来我单位部门决算中收入数与支出数均相同。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的财政拨款是以项目形式安排的运行补助,是我单位公用经费中的一小部分,支出主要用于该部门机构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项目支出,是用于保障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城办事处机关、下属各部门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罗列类级全部功能分类,数据来源表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77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和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二)教育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辖区2014年度普通教育支出。

  (三)医疗卫生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人才培训及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配套工作。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4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2014年公务接待费36.26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加25%,主要原因是2013年1-5月因本单位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升级,未按计划完成指标,预算执行率较低,压缩了公务接待11万元。2014年财务工作正常化后,预算执行率较高,故2014年与2013年比差额较大。

  2014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00批次,2400人次,共计支出36.26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公务接待各职能部门来访人员和参观费用。共计31余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0.48万元,较2013年决算数增长12%,主要原因是我单位2013年1-5月因本单位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升级,未按计划完成指标,预算执行率较低,压缩了公务用车32万元,2014年财务工作正常化后,预算执行率较高,故2014年上述项目与2013年比差额较大。

  2014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7辆,车辆购置支出100.07万元,其中:越野车4*辆、金额72.46万元,其他车型3辆、金额27.61万元,主要用于公安的执勤执法。截至2014年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4辆,其中:轿车4辆、越野车4辆、载客汽车3辆,其他车型3辆。经费来源于绵阳市财政拨款。

  2014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50.48万元,用于各职能部门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表1.2014年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2.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表2-1.2014年人员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2.2014年日常公用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2-3.2014年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财政拨款决算明细表

  附表3.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