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的情况说明

分享到:
更多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3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我院2013年因公出国(境)费33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增加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院暂停编制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既定格局的国际社科学术交流停止实施,几年来已严重影响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发展。为改变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领域的国际视角缺失,进一步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报经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审批,2013年我院重新启动社会科学国际学术交流计划。

  我院2013年因公出国(境)团组5次,出国(境)23人次。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分别赴美国、英国、韩国、台湾考察交流,在学术交流中,中外学者对各自的研究领域提出自己的见解并表示出合作的愿望。与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达成从学术资料交换关系逐步过渡到定期人员交换关系的共识;与英国杜伦大学法学院学者交流,对推动我国商法学研究和公司法、证券法的修改具有现实意义;美国全球均衡发展研究中心愿意资助我院学者到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进修访问;与台湾各大学专家学者达成了意向性合作框架,为《海峡两岸抗战历史研究论坛》做了准备;与韩国群山大学学者就中韩新农村建设、农村土地制度、现代农业发展等内容交流,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学术价值的资料。

  二、公务接待费

  2013年公务接待费7.63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减少17.23万元,下降69.31%,主要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严格接待审批制度,大力压缩了公务接待费用。

  2013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2.4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的韩国、美国等外宾。国内公务接待24批次,242人,共计支出5.17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接待来我院进行学术考察交流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及山东、河南、辽宁、宁夏等地方社科院,提升了我院的科研竞争力,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6.12万元,较2012年决算数27.14万元下降3.76%。

  截至2013年12月底,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共有公务用车10辆,其中:轿车8辆、商务车1辆、中巴车1辆。

  2013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26.12万元,全部用于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车均运行维护费支出2.61万元;主要用于公务接待、公文交换、会议、调研等日常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附表: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责任编辑: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