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省公务员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说明

  • 2013年09月16日
  • 来源:财政厅
  • 【字体:

  四川省公务员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2年决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2年省公务员局因公出国(境)组2次,出国(境)3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1.25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境外培训及业务考察活动11.25万元,主要用于:一是赴丹麦、芬兰、瑞典考察项目支出;二是公务员职业行为规范与素养提升赴美国培训团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2012年省公务员局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15.7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70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一是省外相关部门来川开展对口培训访谈、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接待工作;二是评选表彰、培训、考试录用工作等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2年四川省公务员局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97万元(扣除年底政府采购预购燃油费支出,实际运行维护费支出6.16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8.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工作调研,实施公务员法监督检查,开展优秀公务员评选表彰、考试录用、公务员培训等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及安全奖支出。四川省公务员局系新成立不久的单位,目前保有一辆公务用车,由于日常工作任务重,出车率较高,故相应增加了单车运行成本。

四川省公务员局2012年“三公”经费决算表

项目

2012年决算

(万元)

因公出国(境)经费

11.25

公务接待费

15.7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