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关于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审计厅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1年四川省审计厅因公出国(境)团组4次,出国(境)6人次,实际发生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境外业务培训学习及国际学术研讨6人次。通过学习借鉴,并就环境审计、绩效审计、审计计划编制、审计项目管理等相关情况与外方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为推进我省审计法规建设、加强改进政府审计、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促进审计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2年四川省审计厅根据省外办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6人次,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24万元,与2011年决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

  2011年四川省审计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59.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2.1万元,主要用于灾后重建与国际组织及港澳援建人员协调的外事接待工作。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7.76万元,主要用于兄弟省、市审计机关来川工作考察学习、专题研讨等接待工作;来川执行审计任务的对口援建的省(市)审计厅(局)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交流的接待工作;与21个市(州)审计局、59个扩权县审计局及其他县(区)审计局交换审计情况,与被审计单位来厅机关交流审计意见等接待工作;参与西博会、农博会等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等接待工作。

  2012年四川省审计厅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67.27万元,较2011年决算增长12.38%。主要原因是:国际审计组织第63次理事会将在成都召开;2012年全国统一部署的审计项目更多,需要接待的到川执行审计任务的兄弟单位相应增加;全省行业性审计项目增加,与市县审计机关交流、验收统一安排项目的审计情况更加频繁。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1年四川省审计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4.43万元。主要用于安排省厅审计组到各市(州)、县(市、区)现场审计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等支出。2011年,四川省审计厅共派出233个审计组,完成128个审计项目实施,统一组织了对全省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部分市沱江流域污染防治审计调查、18个市(州)本级财政决算审计、部分职业学校财政收支审计及调查、33个重灾县99个重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等多个特大审计项目,审计组到市县审计的交通主要由省厅自行保障落实。

  2012年四川省审计厅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6万元,较2011年决算增长0.85%。主要原因:一是2012年审计任务繁重,预计安排229个审计组到市州县(区)开展现场审计,特别是省厅将统一组织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对27个扩权县(市)财政决算审计、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和重大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等。二是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增加了车辆运行维护支出。三是使用年限在10年以上的公务车辆占30%,车辆老化、故障频繁,导致车辆保养费和维修费增加。

  附:四川省审计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关于四川省民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旅游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公务员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