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关于四川省水利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水利厅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四川省水利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1年四川省水利厅因公出国境组11次,出国境14人次,实际发生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6.06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境外业务培训学习及国际学术研讨。通过学习借鉴,为推进全省防汛抗旱体系建设、水资源保护管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水资源开发利用及调度管理、水利灾后重建等相关工作情况与外方进行了广泛的沟通交流。

  2012年四川省水利厅根据省外办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13人次,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43万元,较2011年决算相比,减少6.6%。

  二、公务接待费

  2011年四川省水利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186.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3.76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外合作大坝安全加固项目外方专家来华考察所发生的费用。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83.04万元,主要用于汶川地震水利灾后重建项目竣工验收、大中型骨干水利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等方面接待支出;西博会、农博会等区域经济合作等接待工作方面的支出。

  2012年四川省水利厅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91.82万元,较2011年决算增长2.6%。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1年四川省水利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59.6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活动,开展基层工作调研,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及前期工作,防汛抗旱及抢险救灾,水利工程查勘,实施水利项目督查检查、病险水库整治、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工程、水文测报预报、农村水电、新农村建设水产工作,开展支出绩效评价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012年四川省水利厅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27.15万元,较2011年决算下降50.2%。主要原因有:一是201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数中包括使用灾后重建资金一次性购置水文应急抢险的水文桥测车等购置费526.62万元。二是2011年决算数中包含了因开展水利“十二五”规划数据采集、中小河流域整治项目及新开工10多个大中型水利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等导致增加的公车运行维护费用;三是由于2011年全省各地相继发生了凉山甘洛“6.17”、川西“7.3”、巴中“7.6”、达州广安“8.3” 等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或特大洪灾,涪江“7.21” 特大水污染事件,宜宾、泸州、自贡等市(州)严重旱灾等一次性、临时性增支因素,导致四川省水利厅防汛抗旱和抢险救灾工作量大幅度增加,相应车辆运用维护费用有较大增长,因此,与2011年决算相比,2012年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下降幅度较大。 

  附:四川省水利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关于四川省畜牧食品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