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客户端   微博微信   RSS订阅   省政府邮箱   无障碍浏览   | |
 
四川省政府网站 四川省政府网站
关于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2012年03月19日  来源:环境保护厅 【字体: 发邮件推荐给朋友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1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因公出国(境)团组5次,出国(境)22人次,实际发生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等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47.81万元。主要用于参加国际环境执法合作与交流、境外环保业务培训学习与交流、国际环保技术合作与交流、国际环保学术研讨等20人次,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国际环境履约活动2人次。通过学习培训、合作交流和探讨研究,解放了环境管理思想,开阔了环境保护视野,转变了环境执法理念,学到了许多环保实用技术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提高我省环境执法监管水平,改善环境质量,推进我省环保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成功的范例和有益的借鉴。

  2012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根据省外办安排的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29人次,安排出国(境)经费预算74.6万元,较2011年决算相比,增加56%。主要原因:一是上级主管部门加大了国际和境外环保执法培训学习力度;二是增加了国际和境外环保业务合作交流活动;三是增加了国际环保学术交流研究;四是增加了国际环保科技合作与交流;五是增加了国际环境履约活动,包括臭氧层保护、重金属污染防治、P0Ps、Hg文书履约等。

  二、公务接待费

  2011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开支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公务接待费246.2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32.1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际环保合作交流团等外事工作。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14.11万元,主要用于区域和流域环境执法合作与交流、省际总量减排工作学习交流、汶川震灾恢复重建环保项目对口援建工作有关接待,省外相关部门赴地震灾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及来川交流学习、专题研讨、检查指导等接待工作,以及西博会、农博会等区域经济合作、招商引资工作等接待费用。

  2012年我厅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49.47万元,较2011年决算增长1.3%,主要原因:一是总量减排工作量大,国家核查工作时间长、规模大、接待任务重;二是国际环保交流合作工作量增加,接待任务增多;三是省际环境应急工作越来越多,联合执法量大、接待任务重;四是区域流域环境执法工作增加,接待工作量大。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1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共计开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60.48万元。主要用于环保行政执法、环境应急处置、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核查、环境监察、环境监测、核与辐射监测、污染防治督察、生态保护督察、危废医废处置督察、环保宣传教育、环保对外合作等工作所发生的公务用车燃(材)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等支出。

  2012年,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安排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77.19万元,较2011年决算增长3%。主要原因有:一是国家从今年开始新增监测考核PM2.5、臭氧、一氧化碳;二是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今年新增开展水质交界断面考核等监测工作,车辆使用量相应增加。三是总量减排指标增加了2项(氨氮和氮氧化物)、当年总量减排目标考核任务很重,还要完成去年未完成的氮氧化物欠账;四是省政府印发的《四川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十二五”规划》全面实施,年度规划实施任务加大。五是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相应增加车辆燃油费用。六是我厅使用年限在8年以上的公务车辆占60%,车辆老化、故障频繁,导致车辆保养费和维修费增加。七是国家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等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八是环境隐患多,群众诉求量大,环境应急处置频繁。

  附: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表

 
相关链接>>
相关新闻:
关于四川省国资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关于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财政拨款“三公”经费2011年决算和2012年预算情况的说明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