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解析“2017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7年7月18日下午3点,省统计局总经济师熊建中同志做客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解析2017年上半年四川经济形势”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熊建中谈到,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深化“项目年”活动,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半年,全省经济延续“快于去年同期、好于年初预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良好发展势头,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经国家统计局审定,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6080.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2%,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3个百分点。

  访谈中,熊建中还就网友提出的“请解析下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的原因有哪些?”、“上半年第三产业中的房地产业增长10.2%,这个增长包括哪些内容呢?”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点击查看访谈现场回放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