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田杰谈“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 【字体:
分享到:

 

  2015年12月29日上午10点,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田杰做客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就“多措并举推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田杰谈到: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既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常态下四川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促进广袤乡镇百业兴旺和和破解农村“三留守”等社会问题的治本之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意见》(国办发〔2015〕47号)精神,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作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全面汇入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发展内在动力,为“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累积新动能,着力促进广袤乡镇百业兴旺,开创我省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同发展新局面。

  访谈中,田杰还就网友提出的“加强创业培训是提升农民工创业能力的根本途径,那我省在对创业培训方面是如何做的”、“很多农民工都有返乡创业的意愿,但是苦于如何选择合适的创业方向,在这方面,政府有没有引导和帮助呢”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点击查看访谈现场回放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