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 | 简体 | 繁體 | English  
 
 
 
 
 
App客户端 政务新媒体矩阵 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区 个人中心
 
 
 
 
首页 | 政府领导 | 机构职能 | 政务公开 | 政务服务 | 政民互动 | 走进四川

调查结果反馈:“行政审批”满意度最高

  • 2013年09月23日 00时00分
  •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体:
  9月22日,记者从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首次委托第三方——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在全省范围开展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省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测评综合得分为86.78分,市(州)政务服务中心群众满意度测评综合得分平均为85.99分,省和市(州)政务服务中心满意度总体评价都在85分以上,属于比较满意水平。

  行政审批满意度得分最高

  省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通过随机抽取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后台的办事群众信息资料,对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期间到省和21个市(州)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进行了调查,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分解为“清正廉洁、办事规范、政务公开、环境设施、工作效率、服务态度”6项一级评价指标和18项二级评价指标,满分100分,受访者逐项打分,共完成4600个有效样本抽查。

  根据调查,在各种事项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行政审批的群众最多,占42.2%。此外,办理社保医保的占10.5%;办理公共服务的占9.7%;办理信息咨询的占5.5%;其他所办理事项的选择人数均不超过总数的5%。

  调查结果显示,从办理事项来分析群众的满意度,办理事项中行政审批总体满意度最高,为86.97分;其次是信息咨询,为86.40分;第三是公共服务,为84.19分;排名靠后的是社保医保,为83.29分。

  省政务服务中心督察处处长刘兴前表示,以前的满意度测评依托办事窗口工作人员面前的“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等几个按钮进行,难免出现有人不愿评价等失真情况,而此次委托第三方进行测评,可以保证调查的真实性和测评质量。

  电子政务大厅建设有待加强

  从办事窗口角度分析群众满意度评价,质监窗口得分最高,为88.64分;其次是卫生窗口,为88.59分;第三是建设窗口,为87.79分;排在第四的是国土窗口,为84.35分;第五是工商窗口,为84.23分;排名靠后的人社(含社保、医保)窗口,为82.87分。

  调查中,有13.0%的受访者表示在电子政务大厅办过事,他们对于电子政务大厅的总体满意度评分为86.64分。其中,服务事项办事指南信息全面、准确、查询方便指标得分为88.41分;在线咨询服务及时响应,准确、详尽回答公众的咨询问题指标得分为84.65分;网上办件申报服务操作简单、简单易懂指标得分为86.85分。

  尽管分数较高,但刘兴前认为,电子政务大厅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作为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的电子政务大厅尽管可以提供格式化解答等各类信息,发挥更多的还是政务公开和信息告知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思考如何将电子政务大厅与行政处罚、行政确认和行政征收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 刘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四川公司
  • 微信
  • 微博
  • 客户端
  • 头条号